展示青春风采 传递慈善温暖——2016"传递温暖呵护夕阳"决赛掠影

2016-06-12

    6月12日, 2016“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决赛启动仪式在郑州慈善总会举行。120名大学生通过比赛进行了精彩的风采展示,最终90名优秀学子入选本年度慈善养老护理员团队。

参赛人员发言.jpg

参赛学子发言

    本次项目大赛经过了近一个月的海选、复赛,120名来自我省近30所高校的贫困大、中专学生从千余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决赛以面试为选拔形式,选手有2分钟的自我风采展示时间,然后由评委提问,最终选拔出90名贫困优秀大学生,与往届10名贫困优秀大学生护理员共100人,组成10支团队,于今年暑期前往10家养老机构开展为期40天的养老护理服务,服务结束后每人获得4000元爱心助学金。

评委提问.jpg

评委提问

    “传递温暖、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是郑州慈善总会为缓解我市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短缺的同时还能为贫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活动提供平台而实施的慈善公益项目。此项目依靠社会热点问题,合理筹募社会资源,将慈善助学、慈善志愿服务、慈善助老与慈善心理服务等方面有机结合,让慈善救助跨领域、跨部门,多元化发展。

参赛评委.jpg

比赛评委们

参赛人员发言2.jpg

参赛学子发言

B会场.jpg

比赛B会场

参赛人员回答评委提问.jpg

参赛学子回答评委提问

评委投票.jpg

评委投票

    单一的慈善救助,只能解决困难人群的一时的难处,无法延续后续的关爱;单纯的志愿服务,物质回馈较少,只能调动志愿者一时的积极性,较难延续长久的内心动力。“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在传统直接发放救助金的基础上,组织受助学子走进养老机构献爱心的方式旨在传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慈善理念,改变了以往慈善机构直接发放救助金的形式,提供服务岗位发挥受助大学生所长,同时本项目相对于其他助学、助老项目的创新在于改变“一个项目只受益一种群体”的救助模式,使大学生、养老机构、老人直接或间接受益。

大合照.jpg

大合照2.jpg

学子们合影留念

    自2013年启动以来,该项目已持续开展4年之久,在我市市民,尤其是高校学子和受益老人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同时,我们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来关注慈善、关注大学生、关注老人,让我市的养老事业不断有新鲜血液的灌注、让其有更繁荣的发展。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