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肾爱深 爱无止境——“王宽家‘爱肾爱深’慈善救助基金”成立

2016-05-24

    “我今年已经76岁了,没有什么钱,但有一颗爱心,愿意力所能及的,踏踏实实地为弱势群体做点事。我们全家要真诚地做事,不作秀,一步一个脚印。能多救一个就多救一个,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我们愿意在慈善总会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把公益事业进行到底!”感动中国人物王宽老师深情的表达自己的心声。

    5月24日,“王宽家‘爱肾爱深’慈善救助基金”成立仪式在郑州慈善总会举行。2015年“感动中国”人物“王宽家”代表王宽、王淑荣、王海龙,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谢霜云,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郑州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王合生、周培功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仪式。受助群众代表、郑州诗词协会爱心人士及省、市新闻媒体共同参加了活动。

8.JPG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讲话致敬王宽家

7.JPG 

王宽表达自己设立“爱肾爱深”慈善救助基金的初衷

566125547232093060.jpg

谢霜云局长授予王宽荣誉证书

131315594313720432.jpg

王万民秘书长与王宽老师签订基金协议书

    仪式上,首先播放王宽家“2015感动中国”获奖视频,共同重温那段感人的时刻;王淑荣代表“王宽家”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30000元人民币,建立王宽家“爱肾爱深”慈善救助基金;王宽与王万民秘书长共同签订基金协议;谢霜云局长向“王宽家”授予捐赠荣誉证书;王宽使用“爱肾爱深”基金现场即时救助一名尿毒症患者10000元人民币;王宽老师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爱心;姚待献会长讲话,首先对王宽先生一家人表示美好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赞扬他们的大爱情怀,同时对近年来郑州数次涌现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这一郑州现象表示称颂,希望“爱肾爱深”基金的建立能够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向大善大爱的榜样看齐,献出友善之手,共同帮助弱势群体。仪式最后,王宽老师向活动现场捐赠墨宝“爱肾爱深 爱无止境”,现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2.JPG  

王淑荣代表“王宽家”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30000元人民币 

689238147697437376.jpg

王宽使用“爱肾爱深”基金现场即时向尿毒症患者捐献10000元人民币

4.JPG 

王宽老师向慈善总会捐赠亲笔书写的“爱肾爱深 爱无止境”书法作品

    王宽先生一家人今年初入选2015“感动中国”年度人物。18年来,王宽、王淑荣夫妇不仅将收养的6名孤儿抚养成才,还靠唱戏演出等,通过各种形式向各类慈善事业捐款超过百万元。2014年,王宽夫妇二人就和外孙海龙一起在郑州慈善总会成立了“渐冻人爱心基金”,为渐冻人困难家庭送去各种关爱。此次又拿出个人筹集的善款首批3万元,建立“王宽家‘爱肾爱深’慈善救助基金”,专项用于救助尿毒症重症患者。今后也将通过义演等多种形式联合郑州慈善总会共同筹集善款,持续注入基金关爱困难人群。

    此次基金的建立,不仅是我市首个以个人名义建立的专项关爱尿毒症重症患者的基金;也是“感动中国”人物在我市成立的首个慈善救助基金,意义深远。我们在此也呼吁,“王宽家‘爱肾爱深’慈善救助基金”能够如星星之火、广泛燎原,带动全市更多“郑州故事"、“郑州好人”、“郑州现象”的产生。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能够向大善大爱的榜样和标杆看齐,献出友善之手,回报社会,共同帮助弱势群体。我们相信,郑州现象将会持续扩展为强大的郑州力量,郑州慈善也将进一步做大做强。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