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救助困难户 播撒爱心正能量“善行郑州 暖冬行动”——困难家庭慈善救助物资温暖发放

2015-01-23

     “我也没啥文化,说不来太好听的话,但就是感到心里暖和!有慈善总会和好心人还惦记我们、关心我们,我就真心的想说:感谢大家!”曹阿姨,今年已经83岁高龄了,儿子残疾,常年体弱多病,又无生活来源,因此得到了慈善总会的帮助。主持人问她感受时,阿姨开心的笑着说。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从阿姨由衷的笑声中感受到了浓浓暖意。
     1月22日下午,郑州慈善总会“善行郑州 暖冬行动”——困难家庭慈善救助物资发放仪式在河南爱馨养老集团举行。市领导、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建民、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河南爱馨养老集团董事长、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豆雨霞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社区的困难家庭受助代表及社区工作站志愿者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豆雨霞董事长在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会领导为到场的困难家庭发放了救助金及米、面、油、棉被等过冬物资;受助代表在发言中真挚的感谢慈善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温暖过冬;姚待献会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慈善志愿者在寻找受助家庭活动中做出的无私贡献和努力,并向受助家庭致以最真切的祝福,望他们早日渡过难关。
    今年冬天,郑州慈善总会为使冬季救助活动能够更加深入基层群众,面向我市近三十家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首次开展大型志愿寻人全民行活动——“寻找您身边的困难居民”。此活动一经开展,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基层志愿工作者们更是积极动员,充分发挥最大力量积极寻找受助群众。通过寻找、申报、审核等一系列工作,“善行郑州 暖冬行动”——困难家庭慈善救助物资发放仪式共救助来自我市26所社区的困难家庭109户,共发放救助金21800元,米面油棉被等物资109份。
    截至目前,郑州慈善总会“善行绿城 暖冬行动”系列活动已经惠及我市数十万困难群众,春节临近,活动仍将持续开展。希望在这个冬天,因为有慈善力量的温馨关爱,绿城各个角落都能够温暖如春。

姚会长为困难老人发放救助物资_副本.jpg

姚会长为困难老人发放救助物资

李会长为困难老人发放救助物资.jpg

李会长为困难老人发放救助物资

领到物资的社区困难户难掩开心的心情.jpg

领到物资的困难居民难掩开心的心情

IMG_5272.JPG

困难居民领取救助物资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