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冬季易发疾病 健康知识走进电缆二社区

2014-12-25

            严寒冬季,老年人身体抵抗力较差,稍不留神就会有各种疾病找上门来,如何预防是个关键问题。为此,12月24日下午,郑州弘心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在电缆二社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开展了“冬季高血压病防治与中老年易发疾病健康科普讲座”健康知识讲座,来自社区的近30名社区老人共同参与。

    讲座中,来自弘大医院的主任医师、骨科院长马智中老师和副主任医师、综合内科主任贾善峰分别为居民从中老年易发疾病和冬季高血压病防治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讲述了冬季易发疾病的种类、症状和重点防范人群,并注意增加户外活动、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让居民了解健康的生活习惯。

IMG_9488.JPG

马老师为居民讲课

IMG_9490.JPG

活动现场居民认真听课

IMG_9482.JPG

居民鼓掌对老师表示感谢

    讲座后,两位老师还根据现场几位居民的不同症状给予了分析,并亲切的告诉他们在平时生活中应如何应对疾病,提高自身免疫力,社区居民的热情踊跃把此次讲座推向了高潮。活动最后,弘大的老师们还为社区居民送上了暖心的小礼品。

    此次讲座是“善行郑州 暖冬行动”郑州慈善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弘心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与社区联合举办的公益讲座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良好反响与热情参与,今后郑州慈善总会将会持续开展各领域的公益课堂,为我市的市民送上更多优秀的公益讲座。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