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大讲堂之“自救互救”技能培训课堂开讲

2014-11-20

    11月19日下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人民医院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为市民送上了一次特别的“自救互救”技能培训课堂,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自救互救培训团队、生命奇迹艺术团自救互救志愿者以及来自周边社区的居民共同参与了活动。

    下午三点,郑州人民医院文体活动中心,一名在锻炼的羽毛球爱好者正奋力挥拍,突然间胸口疼痛,满头大汗,右手捂着胸口,痛苦倒地。周围人立即跑近查看情况,这时人群中传来“我是急救志愿者,让我来!”的呼声,说着拨开人群并俯身查看伤者情况,在他耳边大声呼喊,见其没有反应立即为其进行胸外心脏按压,经过一系列的紧张急救,伤者最终脱离了危险。

IMG_3862.JPG

羽毛球爱好者运动中突然倒地

IMG_3890.JPG

志愿者模拟急救

IMG_3897.JPG

志愿者模拟急救

IMG_3916.JPG

急诊科护士长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IMG_3932.JPG

现场学习

    原来,这场“突发状况”是医院自救互救培训团队提前策划的一堂特殊技能培训课,目的是让观众更加直观、真切的了解救护知识,通过现场模拟,观众更是获得了理论外的真实操作知识,让人印象深刻。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