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社工慈善志愿者工作站—— 志愿者“爱心纽带帮扶困难家庭计划”活动顺利开展

2014-11-11

    11月10日下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同行社工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于郑州市金水区轻院社区共同开展志愿者“爱心纽带帮扶困难家庭计划”活动。

IMG_3823.JPG

活动合影

    活动启动仪式中,社区领导首先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与赞扬;同行社工的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具体内容;志愿者代表表达了志愿者的责任并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在社区和社工的带领下走进低保家庭开展帮扶行动。

IMG_3809.JPG

志愿者宣誓

    同行社工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开展的“爱心纽带计划”是旨在通过培育稳定的社区志愿者队伍,针对弱势群体开展多方面的长期、持续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稳定的志愿服务队,为低保家庭提供长期定时定点服务,双方通过共养绿植、物物交换、信件传递等行为作为纽带建立起可持续发展的关系,最终以实现帮助低保家庭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自信心及舒适度,传递心灵与生活帮扶的双重关爱。

IMG_3835.JPG

空巢老人与志愿者合影

IMG_3842.JPG

志愿者教老人如何养绿植

IMG_3851.JPG

老人感动落泪

    今冬,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各县(市)区慈善总会举行“善行郑州 暖冬行动”系列活动,预备救助金1500多万元,棉衣棉被等物资5万余件,拟调动志愿服务2万余人次,预计全市20万弱势群体受益,使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浓浓温情。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公益组织积极参与,为我市更多困难群众送去关爱与温暖。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