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关于开展“一路童行——体育益智包”公益活动的倡议书

2023-08-29

 

 

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

根据郑州慈善总会关于开展一路童行——体育益智包公益活动的精神,进一步落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教育使命与价值精神,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关注乡村教育,为有需求的在校青少年提供体育益智物资和图书进行慈善援助,缓解偏远地区中小学学生体育用品和体育资源不足的问题。特提出如下倡议:

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积极参与一路童行——体育益智包公益活动,为孩子们捐一个篮球,奉献一份爱心。

一路童行有你有我,感谢您的积极参与,您的每一份爱心也将在慈善档案中得以铭记。

 

附:1、一路童行——体育益智包公益活动实施方案

    2、“一路童行——体育益智包”公益活动确认书

 

 


附:1

 

“一路童行——体育益智包”公益动

的实施方案

一、活动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为乡村振兴贡献慈善力量,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关注乡村教育,进一步落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教育使命与价值的精神,为有需求的在校青少年提供体育益智物资和图书进行慈善援助。

二、活动倡议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强则国强。为缓解偏远地区中小学学生体育用品和体育资源不足的问题,经会领导研究决定,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路童行—体育益智包”公益活动,积极探索体育助学的慈善援助模式,号召动员社会爱心力量,为孩子们捐一个篮球,献一份爱心,您的每一份爱心将在慈善档案中得以铭记。

三、活动主题

“一路童行——体育益智包”公益活动

四、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024年5月

五、活动受益对象

面向全省范围内有需求的中小学学生免费发放。偏远及基础教育相对落后的地区小学学生优先发放。

六、活动目标

计划一年内覆盖不低于60所小学,受益学生2万人以上。

七、活动捐赠内容及标准

体育益智包内容包含:篮球1个、足球1个、羽毛球拍1副、羽毛球3个、乒乓球拍1副、乒乓球3个、跳绳1条、毽子1个、三阶益智魔方1个等;核心价值观图书一套(一套3本)。每个体育益智包测算标准390元/套。

八、活动组织管理

(一)为加强活动的组织管理,成立“一路童行—体育益智包”公益活动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郑州慈善会募捐二部 520 房间。活动小组可根据需要招募志愿者。

(二)社会各界捐赠金额不限、量力而行、自愿自觉,捐赠方也可指定受益对象。所有善款统一进入郑州慈善总会账户,量入为出、统一管理、统一采购、集中发放、专款专用,由郑州慈善总会开具具有税前扣除资格的捐赠票据,并颁发捐赠证书。

(三)集中举行捐赠仪式,届时邀请爱心单位与个人参加现场活动。郑州慈善总会将对爱心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对一次性数量较大的单位,还将举行专场捐赠仪式。

(四)郑州慈善总会将密切跟踪活动进展情况,网站公示,

定期回访活动实施情况,及时总结和推广经验,宣传活动成果和捐赠人的爱心事迹,努力打造成为我市助力乡村振兴慈善助学特色品牌名片。

 九、活动捐赠账户

    名:郑州慈善总会

行:郑州银行桐柏路支行

    号: 9055 4012 0109 0247 60

十、联系方式

郑州慈善会联系人:郭        话:0371-60993832

活动执行人:王烻林    0371- 66326808    60992259

      箱:zzcstyb66@163.com

      址:郑州市中原区航海西路7号后楼5楼

 

 

郑州慈善总会     

2023年4月6日    

 


附:2

“一路童行——体育益智包”公益活动  

捐赠单位

捐赠单位

    

(盖章)

 

电话

       

 

电话

手机

捐赠 内容

每个体育包价值390元/套:篮球1个、足球1个、羽毛球拍1副、羽毛 3个、乒乓球拍1副、乒乓球3个、跳绳1条、毽子1个、三阶益智 魔方1个等;核心价值观图书一套(一套3本))

捐赠

数量

非定向捐赠:£10套 □20套 □50套 □100套 □300套 □500套

            £自定数量                    

定向捐赠学校名称                           自定数量        

学校地址                                    联系人:        

电话:            

金额

                    元(小写:          人民币)

    名:郑州慈善总会

 行:郑州银行桐柏路支行

    号:9055 4012 0109 0247 60

转账备注“一路童行”

说明:1、请认真填写此表,并加盖单位公章发邮箱:zzcstyb66@163.com

      2、捐赠单位可指定受益学校,不指定的,由总会统一实施。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