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献礼父亲节——“郑医.生命之光”

黄忠2020-06-22

       6月20日上午,在今年的“父亲节”来临之际,郑州慈善总会与郑州人民医院在南部院区共同举行“前列腺癌筛查”项目启动暨捐赠仪式。郑州人民医院再次捐赠150万元用于项目的实施。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等领导出席活动。 全景.jpg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化,郑州慈善总会与市级各大医疗机构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的公益性,不仅为困难患者提供救助金,还对基金的潜力进一步发掘,借鉴慈善项目经验,依托基金力量开展一系列的专题医疗研究、公益疾病筛查、医疗社工活动等目标针对性较强的活动和项目。

捐赠.jpg

郑州人民医院捐赠150万元用于此次项目的实施

    “郑医·生命之光慈善基金”创立以来,累计捐赠善款上千万元,救助患者超2万人次。仅2019年,就捐赠善款300万元,用以促进贫困群体健康为目的的疾病筛查、免费体检、健康教育等社会公益活动的组织实施和在院贫困患者的医疗救助。基金陆续开展了“肺结节免费筛查”活动和“白内障复明手术专项救助”项目。此次启动的“前列腺癌筛查”项目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对7500名高危人群进行免费的前列腺癌症筛查,并对其中符合救助标准的困难患者提供医疗救助。项目的开展既是彰显公益郑医对“郑医·生命之光”慈善基金作用的进一步发挥,也是对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行动的积极践行。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在活动仪式上高度评价了郑州人民医院的捐赠行为和全体医务人员不惧风险,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忘我牺牲精神。同时提出要持续加强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起探索多方合力支持慈善项目的可行模式,为更多患者特别是困难患者创造良好的救治条件。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