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提醒您:玩水风险大,暑期多谨慎,科学防溺水,平安为家人!

黄忠2020-05-29

       炎炎酷暑,无数民众热衷于戏水玩闹的清凉。而看似平静的水面,又蕴藏了多少未知的危险?

       郑州慈善总会与郑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合作开展“科学预防溺水 平安伴随左右”公益慈善巡讲项目数年来不遗余力的奔波在各大、中、小学校和居民社区,用各种真实案例和道具向大家普及防溺水安全常识,一遍又一遍的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1590745550672199.jpg

公益慈善巡讲项目走进宝泉景区

1590745560108861.jpg

为伊河路小学的孩子们普及防溺水常识

1590745560546245.jpg

走进七中开展巡讲

1590745560135029.jpg

中学生处于躁动的年龄,也是发生溺水的高危人群,更要提高防溺水常识

      今年入夏以来,疫情渐缓,人们玩水活动也进入高峰期。救援队牛振西队长等一行应邀分别前往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郑州市七中、郑州市中原区区伊河路小学南校区等单位,对各个群体开展防溺水慈善巡讲。在巡讲中,牛队长邀请大家参与现场用长竹竿、矿泉水瓶等模拟营救溺水者的活动,反复告诫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1. 绝不私自到野外下水游泳;

  2. 小学生游泳要有大人陪同、在视线范围内游泳;

  3. 最好到有救生员的游泳场馆游泳;

  4. 遇到有人溺水了,不能贸然下水救人,应在第一时间大声呼救、拨打110等。

       每每谈及这些年来亲历的营救落水人员和打捞溺水身亡者的情形,牛队长都会痛心疾首、不住的长吁短叹,希望能够及时的引起更多人对于科学预防溺水、营救溺水者等情况的重视,从而避免这类人间悲剧重复的发生。郑州慈善总会在此也诚挚的提醒大家:

          防溺水,保平安,平安为您和您的亲人,更为我们这个社会的大家庭。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