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个“郑州慈善日”募集款物4.7亿元 创历史新高

2020-10-16


          10月15日下午,庆祝第十三个“郑州慈善日”暨第五届郑州慈善大奖颁奖典礼在郑州嵩山饭店举行。当日下午,积沙成塔、集腋成裘的善爱力量又一次汇聚,捐赠现场爱心爆棚,累计捐赠款物突破4.7亿元,打破2019年郑州慈善日的3.8亿元的纪录。 省慈善总会会长 邓永俭,市领导周富强、胡  荃、张延明、杨福平、白江民、马义中、刘  睿、薛景霞、赵新中等出席活动。

11b0e72e4704254cbe5ca5508124990.jpg

            会上,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宣读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和副省长、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同志对慈善工作的批示并致辞;捐款超过300—1000以上万元的爱心企业拉开了捐赠的序幕: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500万、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1100万郑州昌煜实业有限公司1030万、祝福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00万、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医疗器械1500万物资!300万、2000万、9160万.....郑州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开发区、各区县(市)也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捐款捐物,踊跃奉献爱心。一个个数字攀升的背后,是强大的慈善力量。

 69e9216dd1f0c5640a0bb5955abfa43.jpg

9da30a6d1aab75ef2cf3e5e2e153a9e.jpg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作出批示,指出“今年以来,慈善总会针对疫情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应予充分肯定;望继续努力,结合第13个慈善日活动,推进我市慈善事业更好发展。”

河南省副省长、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作出批示:“工作成效明显。继续深化慈善活动的内容和方式,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利做出新贡献”。

 546effc3354bf7870993a34d46e14f0.jpg

           市委副书记周富强在活动中对郑州慈善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希望继续扎实做好慈善工作,切实发挥慈善事业助力脱贫攻坚、服务民生、造福民众的作用,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慈善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翘首荣光慈善日,漫吟骄傲郑州人”姚待献会长在致辞中对长期支持郑州慈善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爱心企业家、市直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称赞慷慨奉献的爱心人士尤其是民营企业家、慈善家是“新时代值得钦佩的人!并要求全市社会组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助力抗疫和脱贫攻坚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慈善事业的重视程度。严格按照《慈善法》章程规定,进一步规范慈善活动程序。广开筹募捐赠渠道,推广“互联网+慈善”等现代技术手段,努力实现全民慈善。尊重捐赠者意愿,精准选择扶贫对象,积极跟踪实施项目。加大对志愿服务的制度激励力度,弘扬慈善文化,营造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以提升公信力和能力为根本,加强慈善组织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监事会作用,定期检查审计慈善项目和救助支出,及时向社会公布捐款捐物接收和使用情况,真正做到公正公开透明。同时,呼吁更多爱心力量参与慈善事业,回报社会,在助力抗疫斗争和脱贫攻坚中贡献更大的慈善力量。
 0adc1f3bac88dbc1b6344b6915f623c.jpg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为了弘扬慈善精神,树立慈善典型,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郑州人民坚决服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构筑了一道牢固的“中原防线”,为阻击新冠疫情贡献了“郑州力量”。活动现场,郑州慈善总会对近3年来在慈善事业、抗击疫情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125位企事业单位、个人、社会公益组织进行了表彰。

a1ff5a2533b76546184a04487b7b1fd.jpg

            时代催人奋进,公益重任在肩。一场疫情,阻挡不了我们脱贫圆梦的脚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即将实现。让我们同心同德、同善同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