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9-03-31

           郑州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41.jpg

 3月28日,郑州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黄河饭店隆重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焦豫汝,市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姚待献当选郑州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李建民、王万民、王合生、李刚良当选副会长,李刚良兼秘书长,张淑云当选郑州慈善总会监事会主席。

42.jpg

 此次会议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召开,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第三届理事会工作,选举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安排部署下一届目标任务。会议的召开,对于做好今后5年全市慈善工作,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44.jpg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焦豫汝发表重要讲话)

  焦豫汝副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发表重要讲话,对郑州慈善总会近年来的工作和全市慈善事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一个时期慈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慈善事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定期召开慈善会议,研究部署慈善工作,制定出台符合我市特色的慈善事业发展规划和财政、税务、表彰等激励政策;要突出党建引领,倾斜脱贫攻坚,服务社区治理。要把企业家社会责任感和从事慈善事业情况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选定的重要条件。二是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及时听取慈善汇报,带头参加慈善活动,解决相关慈善问题、难题。财政、税务、社保、卫生、工会等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积极支持慈善工作,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广大企业家特别是民营企业家作为发展慈善事业的中坚力量,要继续发扬乐善好施的精神,更加主动、勇敢地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积极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以自己的爱心和善行,不断提升自身的社会价值;四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响应、主动参与慈善事业,以自身言行树立榜样、带动群众,促使慈善事业大众化向前扎实推进。五是市慈善总会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注重在提升慈善工作专业化水平上率先探索,着力打造法治慈善、实力慈善、高效慈善、全民慈善、阳光慈善品牌,进一步发挥好对辖区慈善组织的引领、协调、指导作用,当好全省慈善事业发展的排头兵;六是各类慈善组织要把提高社会效益作为行业第一准则,进一步健全以组织章程为核心的内部管理制度,创新救助理念方式,做到“输血”与“造血”并举、“线上”与“线下”并重,切实扩大资金使用效益,争做弘扬现代慈善理念的积极先行者、慈善组织能力建设的有力推动者、慈善公信力的坚定维护者、郑州慈善品牌的躬身建设者;七是各级民政部门要积极探索慈善行业自律机制,通过建立行业联合组织、制定行业规范、完善行业评估和失信惩罚制度等,切实加强对社会捐助工作和公益慈善机构的监督管理,促使各类慈善组织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慈善公信,不断提高公益慈善组织的社会公信力,让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愿意通过慈善组织来做慈善。

45.jpg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出席并讲话)

 

  孙晓红副市长在讲话中要求,要助力脱贫攻坚,担负慈善组织的应尽之责;要社会广泛参与,挖掘慈善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要建立专业化队伍,提供慈善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以创建慈善城市为目标,迎接慈善事业大发展。 孙晓红强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省慈善总会的悉心指导下,全市慈善力量联合起来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努力把我市打造成温暖之城、爱心之城、慈善之城,为郑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慈善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43.jpg

 会议在充分考虑理事和监事广泛性、代表性的基础上,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不同行业领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姚待献当选为郑州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李建民、王万民、王合生、李刚良同志当选为副会长,李刚良同志兼秘书长,张淑云同志当选监事会主席。选举訾建军等14位企业家为副会长(不驻会)。

47.jpg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主持会议)

 

  姚待献在讲话中提出要着力建立和创新“5项机制”。即:建立“大协调”的领导机制,进一步优化慈善工作环境;建立“广募捐”的筹资机制,进一步增强慈善组织实力;建立“精帮扶”的服务机制,进一步扩大慈善救助效果;建立“多形式”的宣传机制,进一步营造全民慈善氛围;建立“强基层”的组织机制,进一步强化慈善发展动能。关于今后 5年慈善工作目标任务,姚待献提出:一是到2023年全市捐赠总额超15亿元,惠及困难群众超500万人次;发展志愿者超50万人;慈善活动数额年均增长率达到10%;信息公开达标率实现100%;二是以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为基本遵循和基本依据,到2023年,全市慈善城市创建达标率达到80%;三是各县(市)区、开发区在辖区公共场所、旅游观光景点等地方至少打造 1个慈善文化园、慈善广场或其他慈善地标;四是市、县(市区)、乡(镇办)、村(社区)四级慈善网络全覆盖;五是评选十大时代慈善楷模、百名慈善标兵(企业和个人)、千名慈善之星、万户慈善家庭。

48.jpg

(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万民代表郑州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

 

   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万民代表郑州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6年来,郑州慈善总会市本级共募集善款4.3亿元,慈善项目、慈善基金、精准扶贫、SOS紧急救助共支出3.5亿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体280万人次。6年来,“中国慈善联合会人才培养基地”落户郑州,助力全国慈善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我市荣获多个“中华慈善奖”、“中国政府推动奖”、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5A级社会组织”、“全国敬老文明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受到中国慈善联合会的多次表扬。

,,,.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郑州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郑州慈善总会第三届监事会工作报告》《郑州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郑州慈善总会章程》《郑州慈善总会监事会章程》。

49.jpg

 会议发布了《郑州慈善总会会员自律公约》。公约从推进行业诚信自律建设,共同创造良好的慈善事业发展环境为出发点,用十条规范了郑州慈善 总会会员单位和个人的慈善行为。

50.jpg

 郑州市民政局和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郑州慈善总会全体会员,各县(市)区、开发区主管慈善工作的领导、民政局长、慈善总会会长以及省、市各新闻单位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