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十一个“郑州慈善日”募集善款2.78亿

2018-10-17

 10月的郑州,因为一个叫作“郑州慈善日”的特殊日子而变得格外温暖。

  一幕幕温馨的场景接连上演,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感人至深。在10月16日“郑州慈善日”,单位、企业、个人早已纷纷解囊慷慨捐助,为郑州慈善事业的发展推波助澜。
 “饮水思源”,是他们共同的理念;做好企业的同时,关爱弱势群体,是他们共同的行为。让更多人得到救助,让社会更和谐,让善爱满中原,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积累的是可以计算的数字,播撒的是无价的爱心。

vbox4038_DSC_6649_155706_small.JPG

vbox4058_9H3A5814_143809_small.JPG

郑州慈善以“铿锵成绩”再创募捐新高度

vbox4038_DSC_6626_155422_small.JPG

vbox4038_DSC_6648_155639_small.JPG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今年的第十一个郑州慈善日,郑州全市各界力量同时发力,“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为主题,以实现脱贫攻坚为目标,共募集善款2.78亿元,创下了郑州慈善日设立以来募集善款新高,再次刷新了2017年2.38亿元的捐赠纪录。在备受关注的郑州慈善“爱心榜”中,康利达集团以600万元居捐赠榜首位。各县(市)区中,新密市捐赠4175.7万元居首位。康利达集团、郑州高新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昌煜实业有限公司、郑州人民医院四家爱心企业和单位捐赠善款均逾300万元,成为今年郑州慈善日捐赠企业的领头羊。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省国士资源厅原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市政协主席黄保卫;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清民;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焦豫汝;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鹏;郑州警备区政治委员白江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新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义中;市政协副主席、郑州市工商联主席薛景霞;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王万鹏;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等领导出席活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 马懿同志对第十一个“郑州慈善日”活动作出批示

批示.jpg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汇聚郑州慈善力量

vbox4038_DSC_6819_162313_small.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活动中指出,今年“郑州慈善日”的主题是:“助力脱贫攻坚,创建慈善城市”,就是要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凝聚爱心,汇聚力量。慈心为人,善举济世。慈善事业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参与,传递爱心需要每个人携手努力。让我们每个单位、每个组织、每一个人积极行动起来,持续汇聚郑州慈善力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60座奖杯,沉甸甸的都是爱

 

vbox4058_9H3A6311_161159_small.JPG

  为进一步推动郑州慈善事业的发展,在第十一个“郑州慈善日”前夕,郑州慈善总会举办了第四届郑州慈善风云榜评选活动,对两年来在慈善事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志愿者进行了公开评选,最终评选出了60位“慈善风云榜”的获得者。其中,“爱心接力救助17岁暴发性心肌炎小伙”“中华慈善日·郑州全民在行动”等10个新闻事件拟被授予为郑州慈善“风云新闻事件”奖;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原华信商贸集团等10家公司拟被授予为郑州慈善“风云企业”奖;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民政局等10家单位拟被授予郑州慈善“风云爱心单位”奖;袁占国、周崇臣等10人拟被授予郑州慈善“风云爱心个人”奖;葛咏、常秀英等10人拟被授予郑州慈善“风云志愿服务”奖;“净化生命”低保家庭尿毒症患者爱心透析慈医项目、“聋艺画廊”——聋人创业慈善项目等10个项目拟被授予郑州慈善“风云项目”奖。

  刚领取了本届“风云志愿者”奖项的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的援疆干部葛咏入疆一年半来,积极致力于慈善帮扶,去年11月,“郑州慈善进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为哈密老百姓带来了实惠,让哈密人民感受到了郑州人民的一片爱心。

11年来,郑州慈善募集善款逾11亿元

2007年11月,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确定每年的10月16日为“郑州慈善日”。截至2017年,“郑州慈善日”活动共募集善款11.04亿元,受益群众达千万人次。我市荣获11个“中华慈善奖项”、“中国政府推动奖”、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5A级中国社会组织”、“全国敬老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善爱德荣、兴业润世”、“职责义务、奉献使命”、“尊法兴善、依法管善、全民慈善、社会共享”等慈善理念深入人心。“中国慈善联合会人才培养基地”落户郑州,助力全国慈善行业人才队伍建设。“郑州慈善日”已成为我市慈善的一面亮丽标识,指引着人心所向,昭示着慈善的真义。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