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绿城,第10个“郑州慈善日”,一天募集2.38亿元善款

2017-10-17

 1.jpg

  今年的10月16日是第十个“郑州慈善日”,是全市所有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和社会人士奉献爱心和共同庆祝的日子。自2007年我市设立“郑州慈善日”,迄今为止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成为我市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活动,也成为全社会爱心人士对弱势群体奉献爱心的一个公益平台。

  就在这一天,充满爱心的绿城人,以爱的名义、用实际善行,再次爆发出了洪荒之力,现场累计捐款额达2.38亿元,创下了郑州慈善日设立以来募集善款新高,再次刷新了去年1.72亿元的捐赠纪录,共同庆祝“郑州慈善日”10周岁生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省助残济困总会主席张世军,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等出席活动仪式;市党政军领导程志明、靳磊、王跃华、张延明、周富强、焦豫汝、张俊峰、杨福平、尚守道、赵新中、李喜安、马义中、崔凡、薛景霞,市政府秘书长王万鹏等出席活动仪式。

2.jpg

 活动中,副市长马义中现场宣读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为“第十个郑州慈善日”活动发来的贺信。

图片3.jpg

  “慈在于心 善赖于行”,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在致辞中表示:在新的形势下,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对于凝聚社会力量、推动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全面实现小康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慈善组织将严格按照《慈善法》和章程规定的范围、程序开展活动,全力做好慈善服务,尊重捐赠者意愿,精准选择扶贫对象,积极跟踪实施项目,定期向社会公布捐赠款物接收和使用情况,做到公正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积极支持慈善事业发展,齐心协力创建慈善之城,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4.jpg

 现场,来自我市的爱心企事业单位代表和爱心个人,以及各县(市、区)、开发区代表纷纷举起红牌上台捐赠。其中,郑州市工商联会员企业共捐赠善款达3160万元。

图片5.jpg

  在备受关注的郑州慈善爱心榜中,今年,河南康利达集团、雏鹰农牧、河南省白象食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爱心捐赠善款均逾500万元,成为今年郑州慈善日捐赠企业中的领头羊;登封市捐赠款物达4080万元,在各县(市、区)中排名前列。

图片6.jpg

图片7.jpg

活动中,第四届“郑州慈善大奖”评选工作正式启动,表彰两年来在慈善事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慈善践行者们。

图片8.jpg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刘福清现场发布了慈善项目,将在郑州设立第一个全国慈善人才培养基地,力争将其建成为全国慈善高端人才的孵化基地。“社会发展、经济建设中更加需要爱的力量,需要慈善和公益,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慈善人才培育渠道,并将郑州这座充满爱心城市的慈善项目和慈善经验推广到全国,进一步提升郑州慈善的影响力,树立极具创新性的郑州慈善品牌。”

图片9.jpg

最后,就做好下一步我市慈善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全面贯彻落实《慈善法》,筑牢慈善基石,促进依法行善;希望聚焦“精准扶贫”,汇聚慈善力量,实现成果共享;希望以先进模范为引领,激活慈善主体,推动全民慈善;希望坚持公开透明,增强慈善公信力,打造阳光慈善。期待全市广大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更加积极、踊跃地投身慈善事业,持续汇聚郑州慈善力量,持续创造郑州慈善事业新成就,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10.jpg

2007年我市设立“郑州慈善日”以来,已累计接受款物近9亿元,受益困难群众上千万人次。郑州先后荣获11个中华慈善奖项、中国政府推动奖、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等荣誉称号,有2223人上榜“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郑州好人”。郑州,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文明之城、乐善之城、大爱之城。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