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首个“中华慈善日” ,郑州慈善爆发“洪荒之力”

2016-09-04

1.jpg2.jpg

    本月起,我国第一部《慈善法》正式实施;明天,就是首个国家法定的“中华慈善日”。为学习贯彻《慈善法》,迎接首个“中华慈善日”,河南在行动,郑州在行动!
    9月4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慈善总会在绿城广场隆重集会,热烈庆祝我国慈善事业正式迈入法治化轨道,也开启“中华慈善日· 河南在行动”省会群众广场庆祝活动暨“爱心9.5”慈善嘉年华大幕。
    大城有爱!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慈善氛围,通过义诊、义卖、义演的形式关注需要帮助的群体、记录了河南、郑州慈善志愿者们最真实的感动。
    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副会长朱昆明、秘书长刘高贵出席活动。郑州市委副书记、郑州市人民政府代市长程志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跃华,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红军,郑州市民政局局长谢霜云等出席仪式。

    刚刚被省慈善总会命名的12家省慈善文化教育基地和18家慈善医院的负责人、郑州市慈善志愿者代表及省会群众两千多人参加活动。

3.jpg

(寻找幸福微笑公益摄影展吸引了一名小朋友的目光)

    “慈善系法定,政府率先行;各界同唤起,全民一起动”
    “善爱德荣,兴业润世。郑州是一座慈善城市,有着久远的慈善历史和持续的传承。”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在致辞中表示——
    早在2007年,郑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就通过决定,把每年的10月16日确定为“郑州慈善日”。
    这是郑州慈善事业发展的创新和突破。从此,郑州进入了“善时代”。
    通过这个节日,让城市与慈善水乳交融,上百万困难群众从中受益。
    从2009年至今8年间,郑州已连续获得11个中国政府最高奖项“中华慈善奖”。郑州赢得了国家“七星级慈善城市”的最高荣誉称号。
    郑州逐步成为一座温暖之城、友善之城。这是这座城市的所有成员对慈善事业共同热爱、奉献和守望的结晶。

4.jpg

5.jpg

6.jpg 

    “慈善系法定,政府率先行;各界同唤起,全民一起动。”姚待献发出慈善总动员——
    希望各级组织和团体,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充分挖掘社会资源和巨大潜力,推动全社会兴起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慈善事业的新高潮;
    希望社会各界和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在《慈善法》的引领下,积极传播慈善文化,主动投身慈善事业;
    希望全市所有慈善机构和志愿者组织及其工作人员,要带着感情、满怀深情、充满激情地献身惠及民生、大有作为的慈善事业。

7.jpg

(慈善志愿者对市民进行义务眼睛检查,现场众多医疗单位参加义诊。)

    打造充满活力,公信力强,慈善服务对象满意的现代慈善组织
    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在致辞中表示——
    慈善法明确规定,每年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设立“中华慈善日”,是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济困慈善活动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体现了党和政府鼓励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精神,有利于定期相对集中开展慈善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慈善文化,营造“全民慈善、人人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8.jpg

(糖画艺人刘先生用糖写出“大爱无疆”,他今天的所有糖画无定价,全部义卖。)

    “慈善法的实施,为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大发展带来了宝贵机遇,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邓永俭表示——
    作为省级慈善组织,我们将更加认真地秉承“以人为本、扶贫济困”的慈善宗旨,为织密织牢社会生活安全网、救助帮扶困难群众尽职尽责、尽心尽力。
    同时,将充分发挥在全省慈善工作中的示范引领推动作用,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各类慈善组织和广大慈善工作者,努力打造一个充满活力,公信力强,专业度高,政府放心,社会认可,慈善服务对象满意的现代慈善组织。

9.jpg

    多幕“爱心大戏”上演吸引众多群众参与,感受慈善力量
    活动紧紧围绕慈善主题,上演了一幕幕“爱心大戏”。
    为弘扬慈善精神,褒扬先进典型,鼓励和支持为慈善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公益机构,发展、激发全社会的慈善热情,河南省慈善总会正式命名了18家“河南省慈善医院” 和12家“河南省慈善文化教育基地”,并在现场进行了授牌。
    随后,郑州市20多家慈善组织和慈善志愿者集体宣誓,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慈善精神,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他人、造福社会,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10.jpg

11.jpg
(郑州市20多家慈善组织和慈善志愿者集体宣誓)
    由省内名家和文艺志愿者联袂奉献的义演登场,豫剧名家孟祥礼、汤玉英,女高音歌唱家陈静,文艺志愿者李朝毅、陈勇等倾情献艺,精彩的表演赢得掌声阵阵。
    同时,在绿城广场的中心舞台南侧,由30多家医院近百名医生联合开展的名医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自发参与,感受慈善的力量,大爱的温暖。
    来自我省的慈善志愿者代表在现场大力宣传慈善公益理念,以慈善为主题开展了募捐、义卖、抽奖等众多爱心活动。

12.jpg

(学习急救知识,也许是奉献爱心的开始。)

13.jpg

(很多市民自发前来捐款)

14.jpg

(郑州市民于学永、刘建超在郑州慈善总会设立的募集点现场各捐款1000元。)

15.jpg

(郑州市民王卫军说,他是从去年8月10日开始参与慈善公益活动的,按照他给自己定下的慈善日日捐,每天捐赠1元钱的目标,他今天现场捐赠了391元!)

16.jpg

(在郑州学美容化妆的张文义卖自己手工做的头花。)

    在郑州慈善总会设立的募捐点,很多市民自发前来捐款。
    郑州市民于学永和朋友刘建超,各自向捐款箱内投入了1000元善款。
    “这个庆祝活动很有意义,明天就是首个中华慈善日了,我们也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希望这些钱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群。”于学永说。

17.jpg

———18家“河南省慈善医院”: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附属南石医院、暨南大学附属郑州医院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郑州颐和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新乡市精神病医院、周口慈善医院、南阳市口腔医院、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三门峡汇方医院、巩义市人民医院、滑县康太福利医院、濮阳泰康中医医院、博爱县百姓医院、伊川县慈善医院

18.jpg

———12家“河南省慈善文化教育基地”:
    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小学、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开封市金明区敦复书院、武陟县养老中心、漯河慈善书画院、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鲁山县熊背乡留守儿童家园学校、信阳农林学院、林州市桂园学校、安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商水县谭庄镇宏大双语学校、洛阳慈善职业技术学校、邓州编外雷锋团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