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慈善联合会调研郑州市“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项目

2023-12-06

12月4日-5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冬青、社会救助委员会执行主任柴海波、社会救助委员会干事李小英一行3人莅临中牟县、二七区调研“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项目。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中牟县慈善总会会长王兴林、郑州市二七区慈善总会会长崔世英等领导陪同调研。

6b3bb6273ea29ca312ab6883e19a6f3.jpg

12月4日,调研组一行与中牟县慈善总会座谈了解项目实施情况。王兴林会长总结汇报了“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项目实施情况,截至目前,项目共救助26人,发放救助款31.5万元,切实帮助中牟县低收入家庭或因病致困的家庭走出困境,缓解患病儿童家庭治疗经费困难。

d4ef84e35c317a42e0b1ab5c94ff3cd.jpg

12月5日,调研组一行赴二七区慈善总会交流项目实施情况。二七区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志平介绍项目开展情况:项目在二七区累计救助16名身患大病未成年人,发放救助金90.9万元,为患病少儿提供了有效帮助,极大改善了其家庭状况。

aedf769b27d2b0099a079a30dd8ca95.jpg

座谈会后,郑州慈善总会、二七区慈善总会陪同调研组前往辖区两户受助家庭走访慰问,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陈冬青副秘书长亲切问候受助患儿及家人,并对受助前后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鼓励患病少儿积极与病魔斗争、勇敢面对生活。

cedd89eaa5e51a36b5c53039047d1ff.jpg

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汇报,现场解决执行中出现的问题,提出适当调整项目方案的指导意见,以推进项目的进度。

f3945e3b0badefecc3406eb48013521.jpg

据悉,由郑州慈善总会组织开展的“生命绿茵·少儿大病救助”项目资金,是中国慈善联合会分别为郑州市二七区慈善总会和中牟县慈善总会各资助100万元,地方套共同设立,为0—17周岁困难家庭患重大疾病的青少年实施资金救助,解决其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实际问题。项目具备函盖范围广、救助群体精准的特征。此次中国慈善联合会对项目的实地调研为项目下一步精准运行提供了及时指引和帮助,项目承办区、县将集中精力对全区身患大病的未成年人进行摸底排查,积极宣传项目救助政策,发挥慈善资金助力社会救助力量,帮扶更多因病致困的青少年及其家庭。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