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 2023年第34期

2023-09-19

各地慈善动态

 

2023年第34

 

一、各地动态

“庆祝中华慈善日·济南慈善在行动”启动暨捐赠仪式在济举行

8月25日,由山东省济南慈善总会、济南警察协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慈善日·济南慈善在行动”启动暨捐赠仪式在济南市公安局警察博物馆会议厅举行。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慈善总会党委书记孙达,济南市委副书记杨峰,山东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冯建国,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茂祯,济南慈善总会会长徐明梅等出席活动。仪式由王茂祯主持。

活动现场中华慈善总会向济南市部分县级医院捐赠价值3000余万元医疗设备,向济南市公安基层单位捐赠100台AED“朝阳助学”项目向济南市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发放100万元助学金山东省容和堂集团公司向济南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00万元医疗物资山东庄辰科技公司向济南市基层一线单位捐赠价值100万元消杀物品的捐赠仪式。

 

天津市“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累计资助金额达3000余万元

为帮助家庭生活困难的优秀高中毕业生顺利进入高等院校学习深造,由天津市和各区慈善协会联合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共同举办的2023年“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活动于日前圆满结束。172名优秀困难学子每人获得助学金5000元。

此项活动自2004年开始至今已连续开展了20次,累计资助金额达3000余万元,资助优秀学生5723名。该项目先后三次荣获中华慈善总会颁发的“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

 

淮安市淮安区慈善总会为60名励志学子发放30万元助学金

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慈善总会举行捐资助学仪式,将江苏杰翔羽绒有限公司提供的30万元助学金,以每人5000元的标准发放给全区60名今年被全国各高校录取的困难家庭大学新生。淮安区区长邓萌、副区长陈祖敏、区慈善总会会长王国权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长沙市慈善总会已累计发放助学金16980万余元

为守护学子们的大学梦,湖南省长沙市开展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工作,从2002年至今,长沙市慈善总会已累计发放助学金16980.6万元,资助困难大学生56255人次,并获得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第三届湖南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据了解,今年是长沙市慈善总会连续开展高等教育慈善助学工作的第20个年头,长沙市慈善总会安排助学金1600万元,助力困难学子完成学业,打造“爱心之城”“慈善之城”,把温暖的事情做得更有温度。

 

 

二、优秀项目

构建互联网融入慈善新生态 —— 益阳市召开腾讯 99 公益日“益行益善 益老益小”项目 2023 年度动员培训会议

8月21日,湖南省益阳市慈善法宣传暨腾讯99公益日“益行益善 益老益小”项目2022年度总结和2023年度动员培训会议在益阳大剧院举行。

近三年来,益阳市慈善总会把互联网技术广泛应用到慈善工作中,“益行益善 益老益小”项目网络筹款达3591万元,单体项目位居全省第一。2020年至今,该项目3年筹款总额达3591万元,全市参与总人数达55万人次。

 

九江市举行2023年“爱满人间·助学支教”活动 筹集助学善款428.6万元 资助学生1800人次

8月23日,江西省九江市2023年“爱满人家·助学支教”活动在九江市慈善总会举行,来自全市的60余名困难家庭学生受到爱心善款的资助。

截至2022年底,九江市慈善总会累计发放助学善款4327.99万元,资助学生25894人次。市慈善总会秘书处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打造好九江“爱满人间”慈善主题品牌,让乐善好施,团结互助成为九江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主旋律。

 


三、郑州新闻

用心关注教育 用爱播种希望 ——— 2023年“薛景霞革命老区教育基金”发放仪式举行

8月28日上午,2023年“薛景霞革命老区教育基金”发放仪式在郑州市上街区政府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董事长薛景霞,郑州师范学院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州市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现钊,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郑州市老促会副秘书长刘华;上街区委书记李金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冰洁,区政协原主席、区老促会会长邓书安,区政协原副主席、上街区薛景霞革命老区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奚亮等参加发放仪式。仪式由邓书安主持,李金勇致辞,薛景霞、姚待献先后讲话。

姚待献在讲话中称赞薛景霞是张謇式的民营企业家代表,特别是在今年企业经营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仍然资助困难大学生。姚待献还充分肯定了上街区近年来慈善工作等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祝愿上街区成为一个宜居、宜业、宜发展的现代化美丽城区。

 

 

、县市区新闻

爱在黄帝故里┃新郑市慈善总会举行“爱心成就梦想”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放助学金10.5万元

8月30日下午,新郑市慈善总会举行2023年“爱心成就梦想”助学金发放仪式,为该市35名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10.5万元,帮助他们圆大学梦。

新郑市慈善总会会长李书良、常务副会长王军生、副会长黄军奇出席发放仪式,仪式由新郑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德智主持。

 

 

、慈善诗词

咏郑州慈善事业

金永波

慈善一词重万钧,滴滴点点见精神。

扶贫济困真情献,帮弱助残大爱亲。

倘若人间皆送暖,何愁天下有寒民。

中原大地德风浩,薪火相传万代春。

 

 

凡人善举

致富不忘本 感恩报桑梓 —— 记爱心企业家杨英

“再富也不能忘本”,这是英才企业集团董事长杨英行善济世的朴素观念。二十多年来,杨英持续广泛开展奖教助学、大病救助、养老助孤、关爱妇孺等公益活动。

1996年起,杨英每月向家乡高际村、东槐村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生活补助,累计发放补助金1000多万元,同时先后投入120万元建设村老人活动中心、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县水上运动中心等设施。2006年夏天,平和县遭遇洪灾,她慷慨捐赠300万元,支持家乡灾后重建。

2012年,漳州市慈善总会成立,杨英认捐2000万元,签协议时又主动将捐赠款增加至3000万元。与此同时,她还大力支持平和县慈善工作,累计捐赠7673.02万元,用于医保补助、老人养老、奖学助教、大病救助、特困救助等公益慈善项目。

据统计,截至目前,杨英累计捐赠善款3亿多元,同时她立下遗嘱,将在百年后捐赠35%的遗产用于社会公益事业。鉴于她的卓越贡献,2009年杨英入选胡润慈善榜,2013年4月被聘为平和县慈善总会永远荣誉会长。

 

 

 

 

 

 

 

 

印发:

 

郑州慈善总会宣传部          责任编辑  胡凌曦 路杨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