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邓永俭一行到郑州巩义市调研慈善工作

靳骞2023-08-15

       8月15日,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邓永俭、省委巡视组原组长、省慈善联合总会监事长唐飞、省慈善联合总会秘书长杨吉中一行5人在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和总会全体班子成员陪同下,到巩义市开展以“加强党的建设 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慈善工作调研活动。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参加座谈,市委副书记王超、副市长鲁尧、慈善总会会长谈得胜和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团先后到巩义市康店镇杨岭村和叶岭村考察了“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项目示范点,到孝义街道三田书苑调研了“99公益日”孝义街道慈善书屋项目点。

   微信图片_20230815201954_副本.jpg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致欢迎辞,向调研团介绍了巩义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党委政府大力支持慈善工作的做法。

   微信图片_20230815201924_副本.jpg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从紧紧依靠市委市政府领导,优化发展慈善事业环境;开展思想作风建设活动,增强推动慈善发展动力;加强慈善会系统队伍建设,提升慈善力量战斗力: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慈善高频率传播;当做第一位重要工作,竭尽全力开展“99公益日”活动;舍得投入、科学推进,扎扎实实实施“幸福家园”工程等六个方面全面介绍郑州慈善工作。

       巩义市慈善总会会长谈得胜介绍了巩义市慈善工作情况,提出了实施“幸福家园”工程与“99公益日”活动、河南专场活动及“中华慈善日”结合开展的建议。

       听取汇报后,唐飞监事长对郑州市和巩义市的慈善工作给予肯定,称郑州慈善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他表示:郑州慈善通过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推动了慈善事业的发展;郑州和巩义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慈善募捐救助、慈善文化宣传、慈善助力社会治理等方面都做出了经验,要进一步总结推广;强调慈善工作一定要做好内外监督,透明运作,为困难群众办实事。

       邓永俭会长表示,郑州的慈善工作在全国的省会城市中排在前列,创造了很多的先进慈善经验,这不仅是因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更是因为班子建设抓得好,有一支能力强、业务精通、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慈善工作队伍。当前慈善事业已经进入非常好的发展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对慈善事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各级慈善组织充分发挥慈善事业的“第三次分配”作用,使得慈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厚,作为慈善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邓永俭会长指出,做好慈善工作,要把党的建设放在主要位置。慈善组织是党领导下的社会组织,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和慈善组织队伍建设是慈善组织的生命线。各级慈善总会要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要按照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良、敢于担当的要求,在队伍作风建设上迈出更大的步伐。全体慈善工作者要认真履职尽责,真正把我们的慈善组织建设成为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一流慈善工作队伍。

       邓永俭会长强调,今年的“99公益日”马上就要到来,全省上下都在积极开展各类活动,郑州的传统募捐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希望郑州的网络募捐工作也能走在全国前列。巩义市去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今年在巩义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能有所突破,再创新高。

      会议最后,姚待献会长表示:郑州慈善总会将以这次“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调研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加强宣传文化工作、推动“99公益日”活动和“幸福家园”建设,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815201948_副本.jpg

      会后,所有与会领导参观了“印象巩义·城市客厅”展览馆。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建民,副会长王万民、王合生,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良参加调研。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