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慈善总会推动“幸福家园” 村社互助工程稳步开展

2022-05-18

     为促进全区慈善事业与社会工作高质量融合,健全慈善+社工运行机制,中原区慈善总会购买5个慈善社会工作服务站,作为“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工作“加油站”,通过试点先行,引领带动,将慈善服务延伸到最基层,助力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全面发展。

1652870683.jpg

     5月18日上午,中原区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推进会在区民政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对试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总结推广试点经验,进一步落实落细目标任务,推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按照进度稳步开展,走向深入。区慈善总会相关领导、“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小组成员及5个相关街道办事处慈善社会工作服务站负责人参会。

     推进会上,桐办、中西办两个试点街道依次进行了有关“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推进情况的展示,听取了5个慈善社工站的工作总结汇报,并就“幸福家园”工作调研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明确了两个已完成认领工作的试点社区在5月底前完成慈善项目上线工作,6月底前各社工站完成至少两个村社慈善项目上线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慈善社工站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幸福家园”村社互助这一重点工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不断增强慈善服务大局、为民解困、促进共同富裕的能力。要围绕群众关心的社区(村)环境、治安、物业、养老、托幼、扶弱、文化、体育等服务需求,广泛征集群众意见,组织开展一批公益性、互助性、志愿性的“小而美”民生服务项目。要强化协同配合,注重统筹协调,坚持示范带动,培养志愿服务队伍,凝聚各方力量,合力推动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创建目标任务,真正发挥慈善事业在基层社会治理和弱势群体救助工作中的补充作用。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