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慈善总会一行到二七区学习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试点情况

2022-03-18

       

      3月18日上午,中原区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主任、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郑倩带队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及“幸福家园”试点社区、社工机构15人,在二七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区慈善总会副会长胡悦冬,区民政局社工科科长丁庆才,区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徐海金,区温暖办大项目办主任陈龙陪同下,考察调研二七区慈善“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试点情况。

1647598389.jpg

      考察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二七区慈善驿站运营中心。座谈会上,“幸福家园”项目负责人从工程介绍、整体规划、平台操作、工作进展四个方面介绍了二七区“幸福家园”项目工作思路、推进情况和实际效果。慈善工作负责人详细说明联动社会组织等方面,通过五社联动工作模式让多元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为社区基层减负与赋能,从而动员社区支持“与会人员就二七区幸福家园数据可视化系统、精准救助大数据、慈善超市等亮点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学习。

      郑倩代表中原区慈善总会对二七区不遗余力的经验分享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认为二七区推进“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精准救助等工作,站位高、有成绩、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慈善组织推进社会救助、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为中原区慈善总会“幸福家园”项目的顺利落地打造了范本。

     随后,一行人来到一家“特别”而温暖的面包店—“糖星汇爱”烘焙坊,映入眼帘的是“ 甜蜜如初 温暖有爱”的温馨标语。负责人介绍到到这家店三分之二的烘焙师都是心青年(心智障碍青年),作为二七区幸福家园首批示范项目,“糖星汇爱”将是一个连接心智障碍群体融入社会的窗口,在相关部门和街道积极链接公益资源的支持下,以烘焙事业为依托,支持心智障碍青年参与职业体验与就业实践,帮助他们获得更多的社会融入机会,并通过专业化培训持续提升产品质量,走出一条长久性社会企业市场经营之路。在现场交流过程中,考察调研组对该项目产生浓厚兴趣,拟邀请项目负责人莅临中原区指导开展类似项目,帮助特殊家庭家长走出压力,看到希望。临走之时,大家纷纷购买面包,为“心青年”尽一份爱心。

1647598427(1).jpg

     通过此次考察活动,中原、二七两地进行了有效交流、互通有无、加强学习,为进一步推进和完善两地慈善工作、“幸福家园”项目提供了保障。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