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 2022年第3期

2022-02-17

各地慈善动态

 

2022年第3期

 


一、各地动态

杭州:发放慈善慰问物资700余万元

   连日来,根据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统一部署,在杭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杭州市慈善总会会同各区(县、市)慈善总会积极应对疫情,对隔离人员开展专项慰问,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到隔离人员手中。截至31日下午4时,已向全市各地集中隔离点3万余名慰问对象发放价值700余万元的慰问物资。

 

南昌:春节期间为困难群众发放救助资金5.5亿元

为进一步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南昌市民政局开展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将及时发放2022年度中央、省、市困难群众救助资金5.5亿元,提前将2月份的低保资金、特困人员供养资金在春节前全部足额发放到位,使困难群众安心过年、温暖过冬。

 

上海:为城市流动儿童送福气年

春节期间,为了给外来务工人员和家庭送去更多温暖,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携手百联股份,启动了春节公益行动支持“宝藏小屋”公益项目。百联股份旗下三十多家门店,为城市中的孩子构建专属关爱空间,送给孩子一个“福气年”,同时发挥公益“涓滴效应”,影响更多人自发参与公益,成为“美好社会+1”的新生力量。

  “宝藏小屋”是一个安全、受孩子喜欢的社区儿童空间,通过提供长期持续、多元化的社区儿童服务,让1-12岁处境不利的流动儿童成长为健康、友爱、积极的人。

 

嘉兴:南湖区开展2022年慈善献爱心"一日捐"活动

近日,南湖区2022年慈善献爱心“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在区行政中心大厅温暖举行,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慷慨解囊。

  聚沙成塔,滴水成河。据了解,2021年南湖区社会捐赠持续稳步增长,募集各类善款2250余万元,全区1万多人次得到及时救助。

 

二、优秀项目

湖北:"童享阳光项目"两年帮扶万名困境儿童

2019年,湖北省慈善总会“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项目(简称“童享阳光项目”)启动实施。截至目前,童享阳光项目已累计结对帮扶困境儿童10760名,覆盖湖北省17个市(州)的62个县(市、区),累计筹集善款达3500万余元。一大批困境儿童的多项权益得到保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慈善力量。

截至目前,已有79家会员单位与“童享阳光项目”平台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约占全省慈善会总数的70%。项目实施两年多,联合72家志愿服务机构,组织1064名志愿者,通过平台反馈24881次探访关爱服务,累计结对帮扶困境儿童超万名。

 

三、县市区新闻

中原:迎新春慰问消防官兵 送温暖共融鱼水情深

1月27日下午,中原区民政局、慈善总会等单位走访慰问了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官兵们,为200名消防救援队员送去蔬菜、防疫集装箱,并与官兵进行了座谈交流,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共叙军民鱼水情。 

 

四、慈善诗词

杨玉君

咏郑州慈善事业

赞凡人善举

慈仁不忍景凄凉,解困帮危大爱扬。

构建和谐播善举,丹心一片报家乡。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