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 2022年第2期

2022-02-17

各地慈善动态

 

2022年第2期

 


一、各地动态

陕西: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59.3亿元

截至1月25日24时,陕西全省已排查受疫情影响群众100.45万人,对其中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建立工作台账、逐一登记,全力做到急难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

2021年12月,陕西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厅提前下拨2022年中央和省级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59.3亿元。各级民政部门加强与同级财政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足额发放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冬季取暖补助等资金。

 

青海: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累计救助1800多名流浪乞讨人员

春节前夕,青海高原出现大幅降温和普遍降雪天气,青海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启动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确保寒冬冰雪天气下流浪乞讨人员及各类临时遇困群众得到有效救助,安全温暖过冬,幸福美满过节。截至目前,全省“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累计救助1818人次,站内救助301人次,站外救助1517人次。

 

厦门:"新春慈善快车"温暖送到家今年慰问近8000人次困难家庭

春节前夕,厦门市慈善总会开展2022年“新春慈善快车”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将社会各界的爱心带给困难群众,携手共度团圆年。

  这是市慈善总会连续第16年举办“新春慈善快车”活动,助力“爱心厦门”建设。在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下,今年市慈善总会累计发放价值约500万元的款物,关心帮助全市近8000人次困难家庭,用情温暖节日,用爱开启新年。

 

安徽:发布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

1月27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正式印发实施。接下来,将促进《规划》有关措施更好更快发挥实效,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和舆论氛围,推动安徽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除此之外,《规划》还提出要加快建成安徽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积极探索“医养康养”模式,建立残疾人之家(工作站)长效运行保障机制,实现服务全覆盖;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深化与沪苏浙在残疾人工作领域的合作。

 

二、优秀项目

常熟:"靶向治疗"开启慈善助医新模式

江苏省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有一个不起眼的小窗口,被病人称为“救命窗口”。这就是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项目首个县级市发药点。每周一、周四,经济困难的重大病患者在这里领取昂贵的“救命药”。自2018年5月12日至2021年12月31日,从这个窗口累计发放的格列卫、达希纳、恩瑞格、易瑞沙、泰瑞沙等抗癌类靶向药物总金额已达5342.2万元,服务4421人次,受益者达299名,向常熟市及周边地区患者持续传递着慈善助医的温暖。

 

三、县市区新闻

中原:启动春节慰问系列活动

为全力做好慈善组织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在中原区政府的安排指导下,中原区慈善总会组织开展“善行中原   暖冬慈善行”系列慰问活动,为辖区低保家庭、因病致困家庭、困境儿童、环卫工人、特困人员、困难教师、困难企业职工等10类困难群体送温暖、送关怀,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涉及困难家庭1677户,近6000余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共计50.87万元。

 

五、慈善诗词

李润昌

赞全民慈善

民超十亿大家庭,病疫天灾时有生。

弱势人群得救助,爱心善举应尊崇。

以人为本树新风,慈善弘扬万世功。

彰显文明风尚好,迎来广泛赞扬声。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