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小河南”的爱心款物已抵达郑州

2021-07-28

     7月28日,有“湖北小河南”之称的湖北荆门大柴湖经济开发区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善款9.8万元以及水、方便面等防汛物资,驰援郑州防汛救灾,助力河南人民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灾情牵动人心,救助迫在眉睫。在中共钟祥义工联大柴湖分会党支部发出募捐倡议后,大柴湖人民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支援河南郑州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

    柴湖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张奎训,柴湖镇正科级干部曹阳恩一行经过近9个小时的车程来到郑州慈善总会进行捐款,并将爱心物资送至急需的巩义市新中镇温堂村。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向大柴湖经济开发区慰问团一行表示衷心感谢。张奎训副镇长表示:希望郑州人民坚定必胜的信念,“鄂豫”同心,大柴湖与郑州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1966年至1968年,为支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库建设,库区上游河南省淅川县4.94万群众分批整建制搬迁至湖北荆门大柴湖经济开发区,在这片芦苇丛生的沼泽地落地生根,但河南仍是八万移民心中的另一个“家”。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