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心暖!中原区慈善总会为低保家庭发放应急救援包

2022-01-28

        历经“7.20”特大暴雨灾害,居民的防灾意识越来越强,为此,中原区慈善总会采购了一款实用、便携、多功能的应急救援包。应急救援个头不大,重量却超过3公斤,里面装有24种应急自救装备,包括应急逃生绳、多功能手电筒、灭火毯、呼吸面罩等。救援防护、急救、消防、防洪防灾各方面功能都被考虑在内,在发生意外灾害时,这些工具能起到“救命”的作用,能够第一时间开展自救、互救,最大限度避免损失。

1643353158(1).jpg

        127日,中原区慈善总会“用爱筑起生命防线”应急救援包发放仪式,为893户低保家庭发放应急救援包。为更好地引导和提高困难家庭的防灾自救能力,仪式过程中由专业讲解员进行了有关救援包使用的培训同时录制小视频分享给辖区居民。社区志愿者带着应急救援包走进居民家中,针对有疑问的居民,现场对应急包内物品的用途做讲解,确保每位居民了解、会用、敢用并提醒居民应急救援包内的物品是在紧急情况下用于自救互救的,千万不要束之高阁,要放在易于拿到的地方,这样一旦有需要就能及时使用。

1643353176(1).jpg

1643353189(1).jpg

       中原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郑倩带着应急救援包来到家住桐柏路街道的李禹家中,李禹对应急救援包中的东西充满好奇,李妈妈说:“我就这一个孩子,他从小生病,精神残疾,孩子真是没少让大家操心郑倩叮嘱到,应急包里东西非常齐全,可以多学习自救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特别是“7.20”暴雨后,家中有一个应急包,对于灾难、事故的应急,确实能起到很大的作用。李妈妈激动地流下眼泪:“感谢你们时时刻刻惦记着我们,有什么好事都想着我们,我们全家打心里感谢党和政府。”

1643353207(1).jpg

        今年是中原区慈善总会首次发放应急救援包,赢得了困难家庭的普遍赞誉,让防灾减灾成为居民的自觉行动,增强其应对疫情和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理能力,有效的减少突发事件伤害,在特殊时期提供安全保障。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