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慈善总会开展灾后重建“幸福家园”项目实施调研

2021-12-29

12月29日,区民政局局长、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晓一行,实地调研了桐柏路街道西十里铺北社区灾后重建“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试点项目。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试点项目是针对西十里铺北社区在7.20特大暴雨灾害中出现较为严重的问题,进行灾后重建。社区18号院电动车棚受到严重损害,现已无法正常使用,雨水经过棚顶又倒流居民家中,造成严重安全隐患;嵩岳小区南院及北院间相隔一条宽6米,长300余米的小路,由于地势低,下水不完善,易成为大型积水点,给居民生活造成极大不便。经过区慈善总会前期走访调查,辖区居民强烈希望能够修建新车棚,完善下水系统,抬高路面地势,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居民正常生活。

f071c378af764a9f066cb15f801a0db.jpg

崔晓一行先后来到18号院、嵩岳小区等地考察,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详细了解了试点现状、社区规划、项目预算等情况。

1640767650.jpg

崔晓强调,“幸福家园”项目成立初衷是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探索基层治理的平台型工程。西十里铺北社区作为我区此项目首个试点,区慈善总会要按照“群众事、群众议、群众定”的工作思路,为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社区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加快项目进程。同时要求,区慈善总会要充分发挥慈善组织作用,帮助群众实现从“没法住”向“住的稳”、从“行不通”到“行的顺”转变,切实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共建幸福家园。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