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兜底线 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2021-07-22

717日以来,郑州市遭遇极端强降雨,中原区出现成片大暴雨,部分区域特大暴雨。持续强降雨,导致街道积水严重,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5bea6d381b1662b489f61f7c1317ae7.png

面对突发汛情,中原区慈善总会迅速启动防汛抗洪专项活动,严格落实习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针对中原区部分养老机构出现内涝和停水停电等严峻情况。区慈善总会联合区民政局领导迅速反应,协调各方,筹集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面包、鸡蛋、速效救心丸、纱布绷带、消毒液等各类食品药品价值约5000元,连夜分发至受灾严重的5家养老机构,保证老人正常用餐用药。截至目前,除大面积的停水停电外,确保辖区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和入住老人均一切正常,无人员损失。

image.png

  中原区慈善总会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救灾和生活保障物品正在不断运抵,迅速有序的发放,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