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2021-06-23


    623号上午,郑州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嵩山饭店天中堂召开。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李淑萍出席会议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常务理事、郑州慈善监事会成员和各开发区、区县(市)民政局局长、慈善总会会长、秘书长以及省、市各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会议由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建民主持。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良作了工作报告;郑州慈善监事会主席张淑云作了监事会工作报告;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万民发布了2021年“99公益日”活动方案;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新增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人选。

微信图片_202106240912393_副本1.jpg

会议增选了丁晓东38名理事,王兴林等8名常务理事,亓方方中原华信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邢永杰郑州医美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胡华敏育林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轩辕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4名副会长(不驻会)。

    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李淑萍对当前慈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确保慈善活动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工作,确保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依法依规,确保慈善活动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微信图片_202106240912396_副本1.jpg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在讲话中要求全市慈善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郑州慈善总会2021年工作要点》,落实好慈善工作会议精神,以高水平履职推动郑州慈善高质量发展。姚会长对下一步慈善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明确今年考核目标,推动慈善工作数字化科学化制度化;二是精心抓好“99公益日”活动,力争网络募捐有较大的突破;三是持续开展“郑州慈善日”活动,提升郑州慈善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四是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六个一”活动,慰问基层有困难的共产党员;五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为郑州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保证。

微信图片_202106240912397_副本1.jpg

    会议对今年慈善工作提出12具体目标:1.捐赠额力争超过4.8亿元,其中各级机关力争捐赠2500万元。2.网络众筹力争达到8000万元,其中腾讯“99公益日”网捐力争达到5000万元。3.100万元以上捐赠户增至45户,其中千万元以上大户增至7户;全民个人捐赠增至30万户,其中1万元以上300户。4.慈善基金增至230个,运营正常率达90%;慈善项目增至350个,运营正常率达100%5.全年救助活动达500场次,受益群众30万人。6.慈善志愿者人数增至20万人,开展活动不少于600场次。7.慈善文化园(实践中心、活动场所、主要标识)建设完成5个。8.完成慈善网络建设的街道、乡(镇)达到177个。9.慰问慈善企业245个(次),尽力帮助解决一些问题。10.开展慈善法律宣传和文化活动不少于350场次。11.新闻媒体报道达4500篇条。12.开展社会监督、资金审计活动不少于35次。

微信图片_202106240912392_副本.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