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善聚大爱 微心愿暖人心

2021-06-22

500元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可能是周末在外的一顿饭,可能是一支口红,也可能是孩子的一件玩具。500元对大部分人来说可能是锦上添花,但对困难群体来说却是雪中送炭。 

因7岁时跳舞摔伤,造成下肢瘫痪的女孩,希望拥有一支蓝牙耳机;居住在低矮逼仄小屋的爷爷,希望有一台可遥控的风扇;需要照顾精神残疾儿子的奶奶,希望有个电饭煲减轻家务负担……你所习惯的生活日常,于一些困难家庭而言,也许就是他们渴盼已久的“轻奢”。

面对困难群体的这些愿望,中原区慈善总会联合桐柏路街道办事处发起了“小善聚大爱 微心愿暖人心”项目,通过入户探访搜集辖区困难家庭的实际需求,用心倾听困难家庭的小心愿,利用慈善资金对困难家庭提供精准帮扶。在此次活动中,经过前期征集、分类整理、精心甄选出“微心愿”共计50个,每个“微心愿”所需资金或者物资价值约至500元。微心愿物品的购买工作,说起来事小,做起来却不简单,征集到的每个家庭的微心愿各式各样,一套运动装、一支蓝牙耳机、一套人教版的初二学生学习资料等,街道工作人员一家一家跑商店对比尺寸、型号、质量,力求为每一位困难群众买到最心仪的物品,中原区慈善总会共支出善款25000元为辖区50位来自困难家庭的许愿人圆梦。这些心愿很微小,却承载着困难家庭对美好生活小小的期待,凸显中原慈善的温度。

1624333124.jpg

1624333124(1).jpg

圆梦微心愿传递的是温情,延续的是温暖,一个个微心愿让爱心流动,让党情传递,让人心凝聚。“小善聚大爱 微心愿暖人心”项目充分发挥了区慈善会和街道办事处的功能作用,采用“慈善+社工”的运作模式,引导更多社会资源参与慈善,促进公众参与,将慈善资源下沉社区。目前已完成“微心愿”物品发放工作,下一步将持续跟进项目后续工作。

爱心汇暖流贵在真情,为民办实事成于务实。为进一步扩大受益面,救助方式多样化,帮助更多困难群众实现心愿,中原区慈善总会鼓励各街道办事处,以困难群众最迫切的愿望为基本着眼点申报慈善项目,呼吁各关注且服务于困境儿童、独居孤寡困难长者、边缘家庭、重疾、特殊困难儿童等困难群体的社会组织、公益机构联手开展合作,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行,传播慈善文化,为群众做更多实事、带来更多温暖。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