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水平履职推动郑州慈善高质量发展---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慈善工作会议

办公室2021-03-09

3月9日上午,2021年全市慈善工作会议在嵩山饭店新闻发布厅召开。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刚良作2020年工作报告。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含不驻会副会长),郑州慈善总会监事会主席、副主席,各开发区、各区县(市)民政局长、慈善总会会长、秘书长及省市新闻媒体出席会议。会议由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建民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09153025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和市长侯红等郑州市四套班子领导,近期给郑州慈善总会的批示和讲话要点,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慈善总会四届四次理事会主要精神。

李刚良副会长从助力抗击疫情,彰显慈善力量;加大募捐力度,夯实慈善基础;助力脱贫攻坚,发挥慈善作用;弘扬慈善文化,增强慈善意识;注重自身建设,激发慈善活力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郑州慈善总会2020年的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冯明杰局长在讲话中对市慈善总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慈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慈善法》,筑牢慈善基石,促进依法行善;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引领,形成郑州特色;要聚焦“乡村振兴”,汇聚慈善力量,实现成果共享;要以先进模范为引领,激活慈善主体,推动全民慈善;要坚持公开透明,增强慈善公信力,打造阳光慈善。同时,他希望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积极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切实做好组织领导、协调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为慈善单位、机构、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微信图片_20210309153313.jpg

郑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讲话

姚待献会长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市慈善系统一手抓支持抗击疫情,贡献了8000万元;一手抓助力脱贫攻坚,支持了2亿多元。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全市慈善系统获捐4.75亿元。郑州慈善总会荣获市委市政府表彰抗疫先进集体。各地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都取得了不凡业绩。涌现出了捐款额超9000万元的金水区,康利达、豫发、祝福、昌煜和医美集团公司等十几家超千万元的企业,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他强调:2021年既是建党10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既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契机,又有习总书记发扬“三牛精神”的动员召唤。新时代面临新机遇、新挑战,郑州慈善事业正处于一个较高的平台和起点。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高标持续加强慈善队伍自身建设;要广泛动员,广开渠道,开展务实高效的募集捐赠活动;要诚心主动,公开公正,做好科学精准的慈善救助工作;要依法行善,优化制度,提高慈善管理运作和服务水平。他希望:全市慈善组织和慈善工作者要遵照习总书记的教导,“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崭新的面貌和奋发有为的精神,扎实工作,奋力进取,在持续推进“量的积累”中不断实现“质的飞跃”,更好地服务发展建设大局,不断开创郑州慈善工作新局面,为中原更加出彩、促进社会和谐、助力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慈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3091530251.jpg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讲话

金水区、二七区、巩义市、中牟县在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3091530259_副本.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