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各地慈善动态2020年第37期

2020-12-25

 

一、各地动态

北京:应届生入职养老服务机构最高奖6万元

    为推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整体质量,近日,市民政局等多部门联合出台了《北京市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培训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共18条内容,其中首次将岗位补贴与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挂钩,设立养老护理岗位奖励津贴,按照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分别给予每人每月500元、800元、1000元、1200元、1500元的岗位奖励津贴。

  为引导更多生力军加入养老服务行业,《办法》还设立毕业生入职奖励,按照本科及以上6万元、专科(高职)5万元、中职4万元的标准,分三年发放入职奖励。《办法》将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山东:筹集10亿元提高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标准

为增强民生兜底保障能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近日,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提高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水平的通知》,决定提高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水平,并要求从今年1月份以来补齐。提高范围包括城乡低保、农村特困人员供养、孤儿、重点困境儿童、残疾人两项补贴等项目,提高后相关项目标准将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本次提高保障水平按照“分季度、分类别对标,高的适当调升,低的全面补齐”的原则实施,同步提升全省救助保障水平。省级财政筹集10亿元对下予以分类补助。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本次提高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水平各项任务将于11月底前完成。

  观海新闻记者从西海岸新区民政局获悉,目前,全区城乡低保9228户13338人,特困人员914人,孤儿63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46人,生活困难残疾人7012人,补助资金共计1367万元。截至目前,区财政部门已将相关资金拨付银行,陆续进行发放,11月30日前全部发放到位。

 

志愿者可享入学入户等福利

佛山:年底前组建万人应急志愿者队

“为聚焦解决基层安全巡防力量不足、公众应急意识技能不足的问题,同时为突发事件补充救援力量、救助服务力量、灾后重建力量。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团市委决定组建应急志愿服务队伍。”11月30日上午,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组建佛山市应急志愿服务队的原因。据悉,这支应急志愿者队伍在今年年底前要组建完成,规模不少于1万人。

“为聚焦解决基层安全巡防力量不足、公众应急意识技能不足的问题,同时为突发事件补充救援力量、救助服务力量、灾后重建力量。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团市委决定组建应急志愿服务队伍。”11月30日上午,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组建佛山市应急志愿服务队的原因。据悉,这支应急志愿者队伍在今年年底前要组建完成,规模不少于1万人。

二、优秀基金

南京:2020年慈善拥军基金资助活动启动

11月29日,南京市双拥办、南京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和南京市慈善总会联合发出通知,宣布2020年度驻宁部队“慈善一日捐”和南京慈善拥军基金资助活动同时启动。

  南京慈善拥军基金建立三年,已有驻宁部队1400多名困难官兵享受700多万元资助。基金来源于政府补助、社会捐助和部队官兵捐助(慈善一日捐)。南京市慈善总会将上述基金列入专户专用,接受审计监督,社会各界可到市慈善总会进行专项捐助,也可通过“南京双拥”微信公众号进入慈善拥军基金平台进行零星捐助。

 

三、郑州新闻

我省召开2020年“99公益日”活动总结表彰会议

11月20日,省慈善总会2020年“99公益日”总结表彰会议在兰考县召开。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以及各省辖市、分管网络募捐的副会长及工作人员,受表彰的县(市、区)慈善会会长、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与今年我省网络募捐工作的其他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受到表彰的爱心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及新闻记者,约300人参加会议。

 

四、县市区新闻

高新:环卫工人的一年份早餐,被他们承包了

11月12日上午,高新区社会事业局、高新区慈善总会、河南高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一场捐赠仪式,将700张总价值756000元的早餐卡逐一送到环卫工人代表手上。凭借此卡,环卫工人们可以在位于高新区的12家郑州方一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门店进行消费,让环卫工人实实在在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五、慈善诗词

唐永华

助残帮弱,仁德风满一城爱;

济困扶贫,慈善花开遍地春。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