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空港 为爱启航”暖冬行

2020-12-21

12月11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暖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在郑州航空港区空港跨境广场开展了“温暖空港 为爱启航”暖冬行暨“暖航公益”慈善基金成立二周年活动。1.jpg

活动仪式上,河南众灿实业有限公司现场捐赠10万元注入“暖航公益”慈善基金,用于开展安老、抚孤、济困等公益慈善活动。郑州航空港区社会事业局、文明办等与会领导为暖航学雷锋志愿者、优秀慈善志愿者颁发证书,表彰他们在公益活动中所做的志愿服务和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贡献,郑州慈善总会现场捐赠300件棉衣、100床棉被,河南长城军民教育训练中心捐赠服装200件用于支持本次“暖冬行”活动。2.jpg

“暖航公益”慈善基金成立二周年仪式结束后,八支学雷锋志愿小分队携带棉衣、棉被、书包学习套件、口罩、米、面、油、牛奶、水杯、手套、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物资,分别赶赴八个地点,围绕“助老”“助学”“助残”“拥军”“困境儿童”“环卫工人”等八个主题开展“暖冬行”公益志愿活动:

1、暖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小分队联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团工委,前往扶贫村大辛庄,为5户11人贫困及孤寡老人送去米、面、油、棉衣、棉被。

2、河南众灿实业、朋飞志愿小分队前往八千敬老院,为30名老人送去棉衣、棉被,开展打扫卫生、义诊、表演等志愿活动。

3、济世大药房、博学颂志愿小分队联合三官庙办事处三官庙村委,为30位环卫工人送去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水杯。

4、暖航社工志愿小分队、雪绒花志愿小分队联合航空港区益智学校40名师生开展康复志愿活动,并为学生捐赠一次性口罩、水杯、84消毒液,使他们温暖过冬。

5、暖航社工志愿小分队、初使家政志愿小分队联合郑港办事处凌庄村,为卧床残疾人及其80多岁老母亲送去米、面、油、棉衣、棉被。

6、“绿城妈妈”巾帼志愿小分队,前往郑港办事处凌庄村慰问参加过淮海、抗美援朝战役的老党员、老战士,为老英雄送去米、面、油、牛奶、棉衣、棉被。

7、暖航社工志愿小分队、“绿城妈妈”巾帼志愿小分队对接郑港办事处冢刘村,为志愿老兵送去米、面、油、牛奶、棉衣、棉被。

8、暖航社工志愿小分队、“绿城妈妈”巾帼志愿小分队对接郑港办事处翠园、枣园、杏园、桂园、荷园,为社区内典型困境儿童送去新书包,水杯,文具盒、水彩笔、儿童口罩,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快乐成长。3.jpg

八场志愿活动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困难群体需要大家的关爱与帮助。郑州慈善总会“暖航公益”慈善基金负责人冯广伟表示:“以后在政府的监督和支持下,继续助力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倡导慈心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前后,以慈行善,以善积德,以德化人,是我们慈善机构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及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慈善公益活动中,共同行动,一起营造人人可慈善,人人应慈善的社会氛围,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为创建慈善郑州贡献力量”。7.jpg

郑州慈善总会“暖航公益”慈善基金是郑州航空港区第1支慈善公益基金,由河南众灿实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12日正式成立,基金在郑州慈善总会和郑州航空港区民政部门的指导下,平稳健康发展,截止到2020年12月已经组织开展慈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捐款捐物达200余万元,捐赠活动惠及数万人目前,基金在航空港区范围内现设有八个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基金以“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温暖空港,为爱启航”为理念,践行公益,聚焦脱贫。在扶老、救孤、助学、助残、优抚、困境儿童支持关爱、志愿服务等方面,为社会贡献自己一份的力量。5.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