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慈善总会召开慈善工作会议

2020-09-17

   9月17日上午,中原区慈善总会在中原区政府会议室召开慈善工作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报告上年度慈善资金使用情况,总结慈善工作成绩,传达郑州慈善总会召开2020年郑州慈善日活动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2020年郑州慈善日活动。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宏军、区慈善总会会长贾成义、总会副会长以及各街道慈善分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png

    贾成义同志介绍了区慈善总会2019年郑州慈善日以来的慈善资金使用情况,并对上年度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区慈善总会坚持围绕“善行中原”主题,聚焦“帮特困、扶贫弱、助急难、补短板”的工作重点,科学谋划,锐意创新,突出弘扬慈善文化、打造特色品牌项目,积极开展安老、扶孤、助医、助学、助残等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参与,充分激发全社会慈善活力和正能量,精准帮扶困难群众、服务民生保障、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得到区委、区政府充分肯定和全社会普遍赞誉。

   慈善作为全社会爱心传递的枢纽,区慈善总会在2019年“郑州慈善日”捐款活动中,共接收社会各界慈善捐款5819515.28元。2020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共募集资金1856845.98元,接收物品65000元。2019年郑州慈善日以来,区慈善总会共开展22项慈善救助项目,用于慈善救助的资金共计5308026.18元,累计救助困难群众8900余人次。

   王宏军同志就做好中原区“郑州慈善日”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中原区今后的慈善事业提出了期盼。全区慈善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奋发作为,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慈善助力脱贫攻坚进程,加大慈善资金募集力度,创新创优慈善救助项目,为建设“幸福中原”作出新的贡献。具体来说,抓好三个重点,一要切实加强对“郑州慈善日”活动的组织和领导,二是要不断壮大慈善资金实力,三要积极做好慈善救助工作。

   会议上,参会人员就“郑州慈善日”活动安排以及慈善总会今后的工作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及建议。贾成义会长在会议中表示,以这次会议召开为契机,我们要认真落实区慈善总会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学习推进先进经验,抢抓机遇、积极开拓、大胆实践,推动中原慈善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号召社会中慈善人士,用责任担当书写了一份有温度、有力量、有情怀的爱心答卷!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