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举行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暨“99公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9-07

97日上午,中原区慈善总会联合辖区7家社工组织在王府井广场主会场举行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暨“99公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慈善事业,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通过在广场上摆放宣传展板、义诊、捐款得奖品等方式,扩大主题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几十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居民群众宣传“什么人可以做慈善”,“怎样做慈善”等常识,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老百姓讲解参与慈善的途径和捐款的流程,激发人们参与慈善的热情。

1.1.png

“99公益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腾讯公益联合数千家公益慈善类组织、爱心媒体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是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之一,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7日至9日。今年,腾讯基金会将提供2.9999亿配捐,9月7日-9日每天早上9点至12点,爱心人士每次不低于1元的捐赠,将机会随机、金额随机地获得配捐,每人每天最高可获配捐总额为999元。为了减轻因病致困家庭的经济负担,为他们送去生活的希望,在市慈的指导下,区慈善总会启动了腾讯99公益日“爱聚中原 益起救助”子项目。

1.2.png

活动现场,居民群众纷纷拿出手机,1元、10元、50元金额不等进行微信捐款,奉献自己的爱心。此外还通过微信、朋友圈、家庭群、小区业主群等多种方式同时发起募捐。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其中,有一位大姐郑重地将50元钱交到志愿者手上,她说:“麻烦你们帮我捐下,我也想为这些困难家庭尽一份力。”大姐婉拒了证书和小奖品,并说到做好事不一定非要留名字,她对着牵着手的儿子说,做好事不一定非要留名字。父母的言传身教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1.3.png

区民政局局长、区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晓表示,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培育群众的慈善意识,募集更多慈善资源,助力脱贫攻坚,是区委、区政府支持慈善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我区上线的“爱聚中原 益起救助”项目。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