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 “暖航公益”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2020-08-03

为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表达对退役军人的崇敬和关爱,共建军民鱼水情,81日,郑州慈善总会“暖航公益”慈善基金、郑州航空港区暖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郑州航空港区暖航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冯广伟带领志愿者对航空港区退役军人代表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温暖,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3.jpg

他们一行带着米、面、油、牛奶、医用外科口罩等先后来到郑港办事处绿苑社区、滨河办事处姬庄村、龙王办事处岗冯村,给参与抗战、对越自卫反击战、抗洪救灾、经济困难的退役军人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祝福,同军人及其家人进行亲切交谈,了解退役军人们的日常生活、工作、身体情况及他们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倾听他们的军旅生活和人生经历,并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并对老军人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面对志愿者们亲切的问候,老兵们的脸上挂上了幸福的笑容,他们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志愿者们与老兵促膝详谈,听老人讲述战争故事,讲到精彩处,老人更是神采飞扬,满怀激情,仿佛自己又回到了那段光荣的岁月,与大家分享战场上的一些故事。倾听着老兵们的讲述,志愿者感受到了老兵们那可以喷薄而出的爱国热情,这正是中国军人的真实写照,是人民子弟兵特有的职业素养和战斗豪情。之后一行人来到省立医院,看望受伤的退役老兵,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郑州慈善总会“暖航公益”慈善基金、郑州航空港区暖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冯广伟表示,航空港区内这样的抗战老兵和退役军人一直是暖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关爱和服务的对象,我们将多开展这样的慰问活动,让抗战老兵和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享受到别样的关怀!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增强志愿者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历史,发扬革命精神的意识,增强历史责任感。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