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慈善总会举行“救急难”“情暖校园”慈善项目救助金发放仪式

2020-07-27

     7月27日上午,郑州高新区慈善总会举行2020年“救急难”、“情暖校园”两个慈善项目救助金发放仪式,慈善总会金一会长、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民政科负责人、各办事处工作人员及救助对象参加了发放仪式。

图片2.png

“救急难”项目对因突发事件、特重大疾病而陷入困境的低收入家庭,为他们早日走出困境提供有力的支持开展的市、区两级慈善组织救助项目。上半年来,为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获得救助,高新区慈善工作人员不惧严寒酷暑深入一线村(社区)摸排项目救助对象,为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解读项目政策,协助其填写救助材料。发放仪式上,来自辖区的25名困难群众领取了市、区两级慈善救助资金22.95万元。

“情暖校园”项目是为保证高新区各学校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正常入学和顺利完成学业,营造贫困学生平等、优质教育环境,托底政府行政救助,经与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教学管理科共同调研开展的助学慈善项目。该项目救助辖区困难中、小学生100名,使用慈善资金10万元。

下一步,郑州高新区慈善总会将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在省、市慈善总会的指导下,深化各级慈善组织联动救助机制,加大慈善资金投入力度,为辖区困难群体提供更贴切、更及时的救助服务。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