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 2020年第8期

2020-03-10

各地慈善动态

 

                      2020年第8期

 

一、各地动态

上海:逾20万人次志愿战"疫" 人均服务40多小时

近一个月新增注册志愿者55732人

当广大市民宅家战“疫”的时候,申城众多志愿者小分队支援一线,活跃在社区、道口、医院等重点领域。在社区巡查排摸、隔离安置、楼道消毒,在道口疏导车辆、登记信息、检测体温,在网络上科普宣传、课程辅导、心理疏导……

  截至3月3日,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在“上海志愿者网”发布6786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招募上岗志愿者206907人,人均服务40.48小时;近一个月来,上海志愿者网累计访问量近303万人次,日均84418人次,累计新增注册志愿者55732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统筹协调下,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及广大志愿者在线上线下迅速集结,围绕关键领域、时间节点、服务内容等充分整合力量,安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团市委定向招募道口监测、社区排查等十类岗位,组织发动3万志愿者在交通道口、基层社区等重点领域服务,并组建青年突击队1618支、突击队员近4.2万人;市级机关选派1121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道口、地铁等防控一线“顶岗”;市卫生健康委发动近2万名医疗卫生志愿者参与线上咨询问诊、入院预检等457项服务。

 

广州:黄埔区14条暖心举措关爱医务人员

子女每人最高可获2000元助学金

     3日,广州市黄埔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印发《黄埔区关于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保障工作的若干措施》,明确从物资保障、服务保障、福利补助、绩效核增、子女优教等14个方面,全方位解决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据介绍,黄埔区着重科学调配人力资源,重点向疫情防控一线投放使用,全力保障定点救治医院和发热门诊、集中隔离观察点等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物资需求,最大限度减少院内感染;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心理干预和疏导,减轻医务人员心理压力。

 

海南:所有国定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脱贫摘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五指山市、临高县和白沙黎族自治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加上2019年已宣布脱贫的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和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至此,海南省5个国定贫困市县实现全部脱贫摘帽。

 

实施分类帮扶服务

福建:支出疫情防控临时救助资金1282.3万元

   据福建省政府新闻办3日召开的第十二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公布,截至2月底,全省共实施救助11441人次,支出疫情防控临时救助资金1282.3万元。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底,全省共实施救助11441人次,支出疫情防控临时救助资金1282.3万元。其中,救助非户籍地对象39人次,为2908名困难群众快速办理城乡低保,向困难群众发放口罩79万只、消毒液1万余瓶和部分生活必需品价值近300万元。

 

二、郑州新闻

“非常时期 非常之举”

——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捐赠300万元接续助力疫情防控

3月4日,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善款,接续助力疫情防控。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忠良先生表示:“白象食品在这个时刻要做到与全国人民一起同心战疫、守望相助,无数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干部党员和志愿者,不顾自身的安危逆行冲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我们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支援抗疫一线。”

 

三、县市区新闻

荥阳:市四个班子领导举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爱心捐款活动

2月10日上午,荥阳市四个班子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爱心捐款活动在市委办公楼楼前举行。仪式上,市四个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款,现场募集善款15800元,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汇聚暖流,以实际行动证明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四、慈善诗词

孙德振

七律.步韵和姚会长《郑州慈善日庆祝大会感怀》

满眼公卿几个亲,领航慈善问谁人。

桑田国里施仁政,日月天中正写真。

新政村村能致富,康桥户户愿无贫。

秋霜两岸钟灵秀,九陌阳和处处春。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