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 2020年第7期

2020-03-10

各地慈善动态

 

2020年第7期

 

一、各地动态

青海:五成贫困人口吃上"阳光饭"

近年来,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等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青海省充分利用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优势,抢抓脱贫攻坚政策机遇,大力发展光伏扶贫产业,为帮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促进贫困地区长远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青海建成4类光伏扶贫项目,装机规模73.16 万千瓦,占全省光伏容量的8%,年发电产值预期8.8亿元,扶贫收益5.7亿元,带动7.7万户28.3万贫困人口,占全省贫困人口的52.5%。

 

郑州:18000名巾帼志愿者勇当抗疫"逆行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妇联发挥家庭工作优势,从社区卡口管控、心理疏导服务、线上教育培训、家政(物业)服务、宣传引领号召等五个方面,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巾帼家庭志愿服务行动。

  截至目前,累计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18007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2100场。

 

铜陵:2020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七大主题活动"启动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1日至31日,安徽省铜陵市文明委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此次服务月活动按照“党政关注、群众所需、志愿者能为”的原则,立足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市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急,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甘肃:将对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予以资助

近日,甘肃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级教育、财政部门、省属各学校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积极资助患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落实好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力争在新学期开学后,第一时间将各类资助发放到学生手中。

  同时,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将妥善安排好寒假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及时足额发放国家助学金等资助资金和临时生活补助,帮助他们顺利度过疫情难关。对于已经毕业且处于还款期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还本付息的,按相关政策可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如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失去还款能力的,各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将协调经办银行启动救助机制,为其办理代偿应还本息相关手续。

 

二、郑州新闻

郑州公交募集善款49万余元

定向捐往武汉公交兄弟单位共抗疫情

为支持一线抗击疫情,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在全面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市民出行保障的基础上,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在全公司组织开展“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广大公交职工踊跃捐款49万余元,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定向捐赠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交力量。

 

三、县市区新闻

经开:区慈善总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接收情况

截止2020年2月13日24点,经开区慈善总会共接收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赠情况如下:接收捐款共1440889.00元,接收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价值233070.00元。

 

四、慈善诗词

李同远

七律   敬和姚会长《慈善日》感怀

慈善蓝图感魄魂,民族大业献丹心。

社团企事捐额款,党政机关募万金。

救灾扶贫依领导,攻坚抢险仗军民。

推崇博爱扬传统,彰显中州壮举神。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