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支“关爱退役军人公益慈善”基金成立

2020-01-10

110日下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兵创汇和中沃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关爱退役军人公益基金”,用于开展对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培训及帮扶服务,帮助他们转变思想和择业观念,发挥主动性、积极性,提高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开创职业发展新局面。“关爱退役军人公益基金”在郑州慈善总会的管理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定向用于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创业梦想。

2_meitu_3.jpg

首先,兵创汇创始人闫鹏洋对关爱退役军人公益基金进行阐释。兵创汇于20158月创办,是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探索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新模式,目标就是倾力打造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的第一平台。创始人闫鹏洋2015年开始创办兵创汇的初心,就是一份朴素的家国情怀,一份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也是想为党和国家分忧,帮助退役老兵!

本次基金的联合发起单位和领捐单位河南中沃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独具特色的军旅企业,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马忠良正团职转业,有着26年的军旅生涯。虽脱下了戎装,但依然胸怀军人情结,于是决定把企业定位为军旅企业,并提出了“向部队学管理,向部队学执行,用部队作风武装思想,用军人意志打造执行”的管理方针,遵循“建设正规化,管理精细化,运营系统化,执行军事化”的管理理念,用先进的部队管理思维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军旅文化企业。7_meitu_4.jpg

活动现场,河南中沃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大河精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河南卓远消防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河南弘乾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上海山屿海集团有限公司20万元,共计捐赠210万元注入“关爱退役军人公益基金”, 这些爱心企业的善举更好的推动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慈善事业的发展,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呼吁多多关注退役军人这个特殊群体。

3_meitu_1.jpg

最后,姚会长现场赋诗一首:“中沃盛意举庆典,一代老兵耀中原。最是精彩靓丽处,喜看英雄竞高端。”并表示:“郑州慈善‘关爱退役军人公益基金’的设立,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等精神、完善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一件事关全市退役军人福祉的一件善事、喜事。中沃带头领捐100万,这是大善之举,慈善不能等,责任不能等,中沃兵气很足,善味很浓,闫总在搞好企业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1_meitu_5.jpg

作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有生力量,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如何很好的帮助他们在退役之后很好的融入社会,发挥各自所长进行人生的二次奋斗和创业是我们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能够投入到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公益工程的事业中,共襄义举。

精准关注特殊群体、创新搭建针对性的帮扶载体,为兵创汇成立退役军人帮扶基金点赞!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