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绿城慈善日,点亮生命之光

黄忠2019-09-27

郑州慈善总会与郑州人民医院合作设立的“郑医·生命之光”医疗救助慈善基金自2016年至今,累计获得捐赠善款680余万,救助各类困难人群近2万人次,并不断延伸覆盖,从医疗救助拓展到健康筛查、宣教科普,不断扩大受益群体和活动范围。

9月26日,以基金为依托,“郑医·生命之光肺癌防治专项项目”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人民医院科研教学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人民医院院长郝义彬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1570263851632136.jpg

郑州人民医院现场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该笔善款将汇入“郑医·生命之光”医疗救助慈善基金,专门用于“郑医·生命之光肺癌防治专项项目”。

1570264006903280.jpg

项目预计实施三年,自2019年至2021年,以郑州市为核心区域,面向全省,不断扩展、推广,主要针对河南省内年龄40-75岁的河南省各地市户籍,符合项目界定的高危人群特征的居民。项目提出以下三个具体目标:

1.普及肺癌的防治知识,提高百姓对肺癌防治的知晓率,年度内健康科普不少于300场次,科普人员不少于20000人次。

2.开展免费肺结节筛查,识别高危人群,明确诊断,实现早诊早治。在三年时间内完成不少于25000例的肺结节筛查任务,其中第一年完成5000例,第二年完成8000例,第三年完成12000例。

3.促进“医防康”结合,构建肺癌全过程、全方位健康管理模式。

姚待献会长表示,郑州人民医院有好的班子、好的班长、好的队伍、好的局面、好的前景,慈善工作也一直做的很好,今天的活动不仅是慈善捐赠会,也是肺结节培训会,更是以实际行动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落实会,意义重大。他特别指出,郑州人民医院慈善工作有三大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全院上下高度重视慈善工作,担责任,做表率,抓根本、做实事;

二是捐赠较多。加上今天的300万捐赠款,4年来,郑州人民医院共向市慈善总会捐赠980万慈善款。目前已支出500万,惠及人群达1.8万人;

三是慈善项目多。包括两癌筛查、肺结节筛查、胃癌筛查等,以及年龄在40——70岁人群的一些筛查项目,惠及人群广。

姚会长同时强调,做慈善是一家单位重视民生问题的关键,既是一家单位经济实力的体现,也是社会形象的体现。希望郑州人民医院把抓慈善工作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实现共赢的效果。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副会长王合生,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付桂荣,郑州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海铁,我院院长郝义彬、党委书记黄娟,共同为“郑医·生命之光—肺癌防治专项”项目按下启动球。

1570264327971657.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