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华夏文明 弘扬丝路精神”——哈密少年中原研学活动正式启动!

黄忠2019-07-02

    7月2日,早晨,沐浴着朝阳的列车缓缓驶入郑州火车站,跨越万里而来的新疆少年们用好奇的眼光注视着车站外的城市,欢声笑语也随之洋溢在车站广场。

      微信图片_201907022005181_副本.jpg

     自2017年援疆工作开启以来,郑州慈善总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以“慈善援疆”为工作方针,组织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及爱心单位共同捐赠200余万元,建立“援疆帮扶慈善基金”,配合援疆工作队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在伊州区建立“郑伊慈善超市”,捐赠大量爱心物资;根据援疆工作方针,向少数民族困难家庭捐赠桌椅床铺,改善其生活条件;向当地学校捐赠书包、足球等文体用品;同时以郑州的成功经验为基础,根据援疆工作的实际情况,向哈密市伊州区输出慈善项目,为当地的困难群众提供更为周到的帮扶救助资源。

    经过两年多的援疆工作,郑州和哈密两地开展了多次往来交流活动。本文开篇所述的新疆孩子们跨越万里抵达郑州的场景只是其中之一。这批孩子共有42名,来自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在5名辅导老师的陪同下参加此次郑州慈善总会、郑州援疆工作队开展的“传承华夏文明 弘扬丝路精神”——哈密少年中原研学活动。郑州慈善总会捐赠善款35万余元支持活动的开展。六天时间里,青少年们将由专人组织带领,对国学文化、少林禅宗、武术文化、钧瓷、唐三彩艺术文化以及古代河洛文化进行研学,并参加书法大讲堂,从场景实地、艺术品、书法等多角度充分了解文化的背景起源,领略中原大地华夏文明的魅力。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哈密市伊州区委副书记、郑州援疆工作队领队马宏伟、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合生等领导一行专程在车站等候少年们,共同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开启了本次研学活动的行程。

       微信图片_201907022005182_副本.jpg

      姚待献会长表示,郑州与哈密两地通过援疆工作凝结了深厚的友谊,推动了两地的深层次联系和交流,这是马宏伟书记带领的25名同志组成的援疆工作队在党的旗帜引领下,背井离乡,扎根哈密市伊州区连续三年的成果。此次研学活动能够顺利开展,也是援疆工作的显著成效。以郑州为中心的河南地区,素来以“古”著称,中国八大古都就有四个在这里。这里有着丰富的古文化、古遗迹,是华夏文明的摇篮。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研学活动,深切感悟华夏文明的渊源和魅力,把这次活动化作成长中的珍贵记忆,分享给家乡的亲人朋友,更要把中原人民的真情和友善带回家乡。而不久之后,郑州慈善总会也将派出队伍,带领郑州的医疗团队,前往新疆开展“慈善光明行”活动,为哈密市当地的困难家庭眼病患者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请孩子们回去以后把这个好消息提前告诉大家。

      微信图片_20190702200518.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