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郑州慈善总会慈善项目督导检查现场纪实

黄忠2019-07-02

   7月2日,郑州慈善监事会在张淑云主席、高希浩副主席的带领下开展2019年上半年慈善项目工作进行阶段性督导检查,以防微杜渐为目的,以严格、客观的监督工作为慈善项目健康运行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1907021457225.jpg

    本次督导检查的监事会成员包括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审计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捐赠单位代表等,受检目标为上半年已开展实施的慈善项目及相关慈善基金:上半年全市共开展慈善项目17个,使用项目资金520余万元。此次督导检查针对项目档案整体情况、档案内容记录情况、费用支出情况、项目开展成效等方面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合理规范、项目开展成效高宣传好。

   微信图片_20190702145722.jpg

    督导检查是郑州慈善总会保障慈善项目、慈善基金健康运行的重要手段,每年以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以郑州慈善监事会成员为主力,对当年慈善项目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监事会成员根据检查情况填写“督导检查情况反馈表”,之后汇总并整理成相关工作报告。此次所检查的慈善项目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各单位能严格按照《郑州慈善总会公益慈善项目管理办法》、《郑州慈善总会公益慈善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条例》使用项目资金,项目运行合理合规,对于检查有问题的项目,总会将下发《项目检查督导报告》,督促其整改完善,确保每一笔慈善资金落到实处。

    郑州慈善总会秉承“阳光慈善”的理念,随时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指导。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