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2019年第17期

2019-06-04

 各地慈善动态

 

                2019年第17期

 

一、各地动态

上海:百家网点助聋服务平台上线

第29次全国助残日和第20次上海助残周主题活动之一,由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联合举办的“爱在身边”——百家网点助聋服务平台5月18日下午正式上线启动。百家网点助聋服务平台,包括“云翻译”助聋服务项目、“善融商务”助残项目、“金智惠民”残疾人子女成长关爱计划等多项智慧助残服务项目。

 

河北:建立覆盖7366个贫困村的扶贫体系

 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印发《河北省农业产业扶贫技术服务体系建设方案》提出,按照“一县一策、一产业一方案”要求,建立覆盖全省9个贫困市、62个贫困县、7366个贫困村的农业产业扶贫技术服务体系,精准指导贫困地区优化产业布局、科学实施产业扶贫项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建立省、市、县、乡四级农业产业扶贫技术服务专家团队,精准对接、指导服务扶贫产业和项目。

 

宝鸡:2019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日前,陕西宝鸡市慈善总会在市委办和市政府办的大力支持下,启动了市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的“慈善一日捐”活动。

  为了传播慈善文化,扩大2019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覆盖面,做到公开透明,市总会将向市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发送了2018年“慈善一日捐”功德榜、一日捐资金使用情况和2019年一日捐倡议书230多份。

  据了解,2018年市总会慈善一日捐募集善款118.01万元,全部用于当年安排的扶贫帮困项目,主要有“慈善助脱贫攻坚——春节送温暖系列项目”“关爱贫困母亲和留守儿童——慈善助建温馨之家”项目,“慈善敬老助老项目”及“慈安桥便民桥建设”项目等。这些项目的实施,帮助困难群众化解了生产生活困难,有效助力了脱贫攻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惠州:"中国好公益平台"路演举行

近日,由惠州市民政局指导、惠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及中国好公益平台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好公益平台(惠州)首届优质项目推介会在惠州召开。近50家社会组织等约80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前,惠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通过网上征集选取6个票数最高的中国好公益平台产品,分别是“关爱失独,五节一课”、“焕新乐园”、“义仓”、“爷爷奶奶一课堂”、“童萌亲子园”、“守护海岸线”。同时,活动现场有34个惠州本地区优质项目进行展示。

  据介绍,惠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作为中国好公益平台的地区枢纽组织,为推动惠州公益行业的发展引入了中国好公益平台公益产品,为惠州市社会组织搭建一个资源共享、能力提升的平台。

 

二、优秀项目

耒阳:关爱自闭症儿童 帮扶困难家庭

近日,由耒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五里牌街道办事处、市启智儿童能力训练(康复)中心、市启智特殊少年儿童康复学校联合承办的一场以“关爱特殊儿童,帮扶困难家庭”为主题的助残活动,在慈辉学校举行。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干部王录成出席活动。

  王录成在致辞中表示,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公益事业,是一项社会事业,更是一项慈善事业,需要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关怀和支持。有关单位要多渠道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针对性开展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帮扶活动等工作,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

 

三、郑州新闻

19对聋人青年牵手成功

第十届全国聋人相亲节成功举行

5月19日,爱的“缘”点——第十届全国聋人相亲节在郑州丰乐农庄成功举行。作为郑州慈善总会“聋艺画廊”——聋人创业就业慈善项目工作的年度重头戏,第十届全国聋人相亲节吸引了全国聋人群体以及爱心人士的目光。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众多爱心企业家也来到现场,踊跃捐赠。

本届相亲节到场聋人青年600人以上,有19对聋人青年牵手成功,并促成了15对有意向的情侣。现场爱心企业踊跃捐款,募得善款25万。一届又一届的聋人相亲节向世人昭示,这是一个同样拥有着靓丽青春,充满活力和希望的群体,他们同样渴望爱情,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

 

四、县市区新闻

金水:举办第二届“善行金水”慈善项目中期评估工作

5月15日上午,金水区慈善总会第二届“善行金水”慈善项目评估会在局七楼会议室举行。相关专家组成评估小组,从项目完成、资金使用、组织管理、综合效能、活动资料、受益群体抽查、现场提问等七个环节,对项目中期完成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

 

五、平凡感动

周口:鹿邑县危房改造让贫困群众居有所安

“做梦也没有想到,这辈子还能住上这样好的房子,我们老两口再也不用住透风漏雨的泥坯房了,真是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受益于危房改造政策,搬进新家的董保健逢人就夸政策好。

  董保健是河南省鹿邑县玄武镇董楼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鹿邑县围绕脱贫攻坚这条主线,充分利用农村危房改造的惠民政策,以“因村因户制宜,科学规划,政府主导,农民自愿”为原则,高标准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在鹿邑县高集乡村民李富民的危改新房中,两位老人准备了丰盛的菜肴招待在外务工的女儿女婿,新房宽敞明亮,墙壁粉刷一新,洁白干净、简单大方,铝合金门窗闪闪发亮。女儿女婿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没想到咱家变这么好,我们在外边打拼也就放心了。”

  鹿邑县按照“户申请、村评议、乡审核、县审批”的要求,严格确定危改对象和危房等级。今年以来,鹿邑县共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残疾人、五保户实施危房改造1768户,其中新建1313户,维修455户,已开工1756户,完工1567户。

 

六、慈善格言

悯济人穷,虽分文半合,亦是福田;乐与人善,即只字片语,皆为良药。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