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2018年“善行中原 温暖中原” 慈善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9-03-15
  3月14日上午,中原区2018年“善行中原 温暖中原”慈善总结暨表彰大会中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郑州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郑州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王合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小波,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宏军,区慈善总会会长贾成义。各街道办事处、各委局主要负责同志;爱心企业代表;受表彰的企业和单位代表共同出席会议。
z4.jpg
 
z1.jpg
 王宏军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原慈善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中原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慈善日活动,广泛募捐慈善资金,强化慈善舆论宣传,推进慈善项目建设。2018年慈善日,中原区共收到善款484万元。区慈善  总会坚持以制度规范财务工作,积极接收社会捐赠款物并做到合理发放,严格控制各项行政开支,主动加强内部管理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开展扶危济困、助学、助医、助残等13项慈善救助项目。
 2018年度慈善工作中,30个慈善单位、23家捐赠企业、4个慈善项目和36名爱心个人获得表彰。慈善奖获得者的慈心善举,传承着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弘扬了守望相助的慈善文化,为社会营造慈善氛围,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z2.jpg
 会议中,成小波部长就慈善事业的发展提出几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培植善念的基础性工作。要从改善民生的角度提高认识;要从维护稳定的角度提高认识;要从人文精神的角度提高认识;要从促进发展的角度提高认识。二是树好导向,激发热情,积极营造全民慈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慈善文化,培育提升全民的慈善意识、慈善理念和社会责任感,推动形成以慈善塑造人、以慈善帮助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是树立良好公益形象,推动品牌建设,提高慈善救助能力。突出精准帮扶、编密织牢民生底线,切实发挥好慈善事业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整合资源、协调动作、共同发力,以不同形式进行了多个波次的精准救助,帮助困难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共同前进。四是坚持公开透明,增强慈善公信力,打造阳光慈善。公开透明是慈善组织的立身之本,确保慈善捐助来自于民、用之于民,让每一笔慈善捐赠都得到有效的落实与体现。
 帮穷困者脱贫,助贫病者脱困,使不幸者得到来自社会各界最真诚的关爱和帮助。送温暖的路上,我们一直在坚持!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