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慈善动态2019年第2期

2019-02-22

 各地慈善动态

 

2018年第2期

 

一、各地动态

北京:24亿元互助金覆盖410万职工

截至2018年底,北京职工互助保障项目已累计覆盖职工410万人,互助金总额超过24亿元。预计2019年春节前,还将有87万人次职工受助,互助金额约1亿元。

  在公益型互助保障活动中,暖·互助《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普惠全市所有持卡会员,深受广大职工欢迎,内容涵盖门诊、住院两方面,对会员在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的“自付一”部分,扣除起付线后,按20%比例进行“二次报销”,最高互助金额200653元。2018年全年,暖·互助“二次报销”累计受助职工275万人次,受助金额超过3亿多元。

 

河北:909位农村特殊母亲获得万元救助金

   近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去年河北省妇联向全国妇联争取“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909万元,审核通过的909名贫困“两癌”妇女每人将获得1万元的救助金。目前,已将救助款拨付各市,要求各地保证在春节前夕将救助金发放至患病妇女手中,让贫困患病妇女过一个安心暖心的春节。

 

苏州:市慈善总会已发放新春慰问金293万元

近日,苏州市慈善总会组织开展“情暖苏城”2019年春节慈善慰问活动,先后走访了市社会福利总院和部分困难户,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副市长聂飙出席活动。

  市社会福利总院的“爱心家园”住着14户“类家庭”,家庭里的孩子是福利院收养的孤残儿童,共有56名,平均每户4名。由市社会福利总院向社会招募的爱心爸妈以家庭为单位照顾这些孩子。聂飙一行探望了部分“类家庭”,详细了解“类家庭”的养育模式,并将慰问品和新年红包递到孩子们手中。

  今年,苏州市慈善总会与各市、区慈善总会共同出资,对因病致贫、需求迫切的困难群众进行慈善帮扶。从1月29日开始,市慈善总会分多条线路走访慰问了部分养老机构和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目前已发放慰问金293万元。

 

上海:走访慰问在役特困士兵家庭

弘扬拥军优属正能量

上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上海警备区动员局组织上海传梦爱心基金会近日专程走访慰问了本市部分在役特困士兵家庭。

  市政府征兵办始终坚持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注重抓好在役士兵及其家庭跟踪服务保障,协调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关爱特困士兵家庭”公益项目,积极为家庭困难的在役士兵排忧解难,送上关爱。

  本次走访慰问资助了24户特困士兵家庭,较好激发了来自特困家庭的在役士兵安心服役,建功军营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受到社会各界良好反响。据上海市政府征兵办领导介绍,“关爱特困士兵家庭”公益项目,旨在弘扬拥军优属的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关爱在役士兵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稳兵心、暖军属、砺斗志”的良好效应。

 

二、优秀项目

济南:慈善总会开展贫困家庭妇女重大疾病救助行动

济南慈善总会与济南市卫计委联合开展“慈心爱家——贫困家庭妇女‘重大疾病’救助”活动。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在济南慈善总会副会长陈世明、济南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马效恩、济南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郭农建、济南市爱卫办主任马红薇、济南市计生协副会长赵莹陪同下,来到济南市市中区孔姓贫困家庭妇女代表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分别送上5千元的救助金和慰问品。

  这次救助活动,是根据2018年济南善总会开展“慈心爱家”救助行动项目计划,经各级计生部门审核,对全市符合条件的54名低保育龄妇女“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患者实施慈善救助。救助标准为济南市低保育龄妇女患有乳腺癌或宫颈癌的患者在手术治疗后,除去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优惠政策外,按照个人支付医疗费用给予一定的慈善救助。共计支出善款26.9万元。对所救助对象,济南慈善总会将定期回访、跟踪问效,实行动态化管理,逐步建立对低保育龄妇女“两癌”患者救助的长效机制。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让更多的低保育龄妇女“两癌”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为和谐济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此项活动自2011年实施以来,至今已经开展了8次,济南慈善总会共支出善款246.55万元,对在济南市低保育龄妇女健康查体中查出的患有“两癌”的400名患者实施了专项救助,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此项目被山东省民政厅评为山东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三、郑州新闻

郑州慈善总会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1月4日,郑州慈善总会全体员工齐聚一堂,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安排部署新一年的工作任务,表彰2018年度慈善工作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共同展望未来一年的工作目标与方向。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常务副会长李建民、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及总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大会。

 

郑州凯雪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1月8日上午,郑州凯雪冷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郑州慈善总会、郑州经开区管委会在经开区六一小学礼堂开展了爱心助学活动。该公司向郑州经开区公办中小学捐赠31台价值109800元的冰柜。

 

四、县市区新闻

荥阳:腊八赠粥

1月13日是中国传统的民俗节日腊八节,当天上午,荥阳慈善总会联合建业慈善超市在鸿翔广场开展腊八节赠粥活动,荥善志愿者们给过往路人送上一杯杯精心熬制的“暖心腊八粥”,为他们送祝福、送吉祥。

 

上街:爱心企业送温暖 浓浓情满敬老院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6日,区慈善总会组织爱心企业在敬老院开展“浓浓敬老情·温暖夕阳心”慰问活动。活动中,河南天马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1万元,为区敬老院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表达了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的关注与关心,并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五、平凡感动

安康:6万志愿者深入城乡给特困家庭送温暖

春节即将来临,陕西省安康市慈善协会筹资48.3万元,开展主题为“情暖万家·爱心传递”2019年春节送温暖暨志愿服务联合大行动。全市6万多名志愿者带着慰问品深入城乡,进村入户,走街串巷,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慈善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关爱送到特困户手中,使他们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六、慈善格言

人有慈心天地宽,乐善好施美人间。

 

 

 

 

郑州慈善编辑部                 责任编辑 李琳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