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联合爱心企业为“王宽家”雪中送温暖

2019-01-10

    1月9日,郑州慈善总会联合清华园房地产来到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台街道的英协花园小区,将价值6万元的呼吸机和5000元慰问金,同时,郑州市文明办通过好人关爱基金捐赠2万元慰问金,一同送到居住在这里的感动中国人物王宽及其外孙王海龙一家手中。 10余年来,靠唱戏养育孤儿的王宽先生夫妇,通过各种形式向各类慈善事业捐款超过百万元。2014年底,他们参加《中国梦想秀》时就将获得的25万元圆梦基金,全部用于救助西安的一名贫困尿毒症患者;2014年,联合外孙海龙一起在郑州慈善总会成立了“渐冻人爱心基金”,2016年5月,又在郑州慈善总会成立爱肾爱深关注尿毒症患者基金。这点点滴滴的爱心是王宽先生一家人大爱大善的缩影。

1.jpg

2.jpg

    王海龙三岁时被确诊为渐冻症,九岁坐上轮椅,医生曾断言他很可能活不过二十岁,但他却从来没有放弃。今年王海龙已经二十九岁了,他为了战胜疾病,从小练歌,唱歌成了他的生活主旋律。现在病痛的折磨使他不能歌唱,也不能弹琴,甚至连吃饭都需要家人帮忙。为了让家人省心,他连上厕所的次数都刻意减少。王海龙现在除头部可以扭动之外,全身都已经不会活动,但他却坚强地说:“我不能白活,我要努力的做一个有用的人。” 本就身患重病的他,却处处想着他的病友和其他需要帮助的人。王海龙热衷于参加各种义演,还将自己唱歌挣的钱捐赠给素不相识的。如今王海龙再次病情加重,却坚决不同意给自己换呼吸机,他坚持:“那钱是要为农村的渐冻人困难户准备的。”

3.jpg

4.jpg


    王海龙在自己病重的时刻仍然挂念着其他需要帮助的渐冻人,这种大爱的精神让我们感动。相信王海龙一定会战胜病魔,早日回到他喜爱的舞台。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