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慈善总会帮助盲童实现音乐梦! 首期视障儿童盲谱培训成果展举行

项目部2018-07-14

    7月14日-21日,由郑州慈善总会、郑州文化馆主办,中国盲文出版社、郑州市音乐之光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郑州市音乐之光首期视障儿童盲谱培训成果展示暨全国盲谱推广工作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此次盲谱推广工作研讨会,旨在总结音乐之光“聆听世界 触摸光明”盲童救助慈善项目开展的盲谱教学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并请世界著名音乐家、盲谱相关科研单位研究人员等高层次高水平的专家前来进行实地示范、指导,互动交流,以推动盲谱教学系统深入地开展。

微信图片_20180716084535.jpg
    为了解决盲童学习音乐不能看到曲谱的现实困难,让更多的视障儿童能够系统地学习音乐并学有所成,针对音乐之光“聆听世界 触摸光明”盲童救助慈善项目的所有视障儿童展开了定期的盲谱教学与推广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7160845352.jpg
    “从免费的音乐教育培训到一系列盲童救助慈善项目的开展,从网络课堂的建设到盲谱教学的实践探索,音乐之光的志愿者们为盲童成长做出了很多贡献。目前,盲谱教学工作还存在着诸如教材少、无经验、辅助设备不健全、推广资金不足的现实困难,但相信在音乐之光所有志愿者老师们的坚持下,盲谱教学、推广工作定能逐步纳入正轨,收到成效。”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