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慈善联合会人才培养第一期培训班”参访纪实

2018-05-23

   5月22日下午,正在参加“中国慈善联合会人才培养基地”首期培训班的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慈善会、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的领导和业务骨干,组成“慈善观摩团”,分别来到郑州聋艺画廊、郑州慈善小学进行观摩交流实地感受郑州的慈善文化和慈善氛围。

04.jpg


郑州市慈善小学

“和善大厅”、“和善银行”、“爱心城堡”、“爱心超市”……下午2:00,当慈善观摩团一行走进郑州首家慈善小学——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小学,一股浓浓的慈善氛围扑面而来。

参观中,观摩团成员观看了以“爱”为主题的校园微电影《爱在人和》,详细了解该小学多年来致力于打造的“和善”校园慈善文化,还参加了小学生们的爱心义卖活动等。

据介绍,作为一张慈善文化“名牌”,“和善”慈善文化如今已经在人和路小学发展多年,“以善育德”,希望培养更多具有爱心品质的美德少年。

观摩团成员对人和路小学推行的“慈善进校园”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全校师生将慈善文化付诸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弘扬爱心,其经验值得推广。

03.jpg

“人和路小学弘扬慈善文化理念,从孩子开始培育灌输,我认为这对社会慈善文化的成长非常有益,希望更多学校能够将慈善理念从小就对孩子培养,让孩子每个人都怀有爱心,这必将极大地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参加观摩的中国慈善联合会秘书长助理陈冬青表示。同时对郑州慈善工作给予赞扬:“近年来,郑州的城市慈善面貌得到了很大提升,各类慈善指数在全国排行榜均名列前茅。这充分说明,郑州的城市发展和慈善发展处在同步,城市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软件也得到提升发展,这才真正是和谐社会,这样我们社会才能进步。希望郑州能够做得更好!”

 

聋艺画廊

爱,有多种表达方式,有时候默默无声胜有声。

观摩团成员首先共同见证“中国慈善联合会人才培养基地聋艺画廊观摩点”揭牌仪式。聋艺画廊负责人宋巍巍带领大家参观画廊,并详细介绍了聋艺画廊5个孵化板块的运作模式,包含聋艺画廊、全国聋人相亲节、残疾人技能培训服务中心、聋健幼儿园、助聋创业慈善基金。将聋艺画廊发展中的公益慈善经历、创新发展路径、有利经验模式传授给学员们,以便他们根据自身情况判断如何提升改进自己的项目运作。

02.jpg

介绍过程中,项目收益聋人陈彩霞深受感动,现场用气球编了花朵和爱心,献给宋巍巍,含着热泪讲述了自己不幸失聪的经历,并表示:“我是名聋人,我也是自己创业,其中的艰辛,如今想起来仍令我心酸不已,但我到现在才知道聋艺画廊为聋人做了这么多努力,还成立了专门为聋人就业创业服务的基金,非常感谢他们对聋人的付出!” 不少学员被她的话感动,湿了眼眶。

还有不少学员积极咨询作品如何制作,怎么售卖等细节问题。聋人们精湛的手工技艺,让观摩团佩服不已。“上帝给他们关上了一扇门,他们却通过窗户找到了整个世界,非常感谢他们的精彩呈现,非常棒,非常受益。”学员感悟道。

01.jpg

 

 

 

“中国慈善联合会人才培养基地”第一期培训班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郑州慈善总会协办,中共郑州市委党校提供特别支持。培训班开班两天来,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析、实战培训与项目点参访等内容,已经帮助学员系统学习公文写作、项目传播要点、项目设计与管理等内容,接下来还将有政策法规筹集资金、财务管理等知识,帮助学员充实专业背景、完善知识储备、拓宽公益视野、提升实践技能。

微信图片_20180523130216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180523130206_副本.jpg

IMG_2705_副本.jpg

IMG_2708_副本.jpg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