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这碗腊八粥真的很甜!

黄忠2018-01-25

     2018年1月24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手工项目联合郑州教育系统等爱心志愿者团队一起来到了新郑市辛店镇岳庄小学,开展“爱在深冬,暖在腊八”活动,与这里的留守儿童孩子们一起度过不一样的腊八节。

IMG_4153_副本.jpg

志愿者们架起大锅为孩子们熬制“爱心腊八粥”

    “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日,二十五,磨豆腐……”活动现场,郑州市国学社团联盟辅导教师孙海潮以一首儿歌为引子,为孩子们讲解了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的来历与意义。他说,“腊八节”是用来祭祀祖先的节日,有缅怀亲人的意义。熬制“腊八粥”,需要多种食材,也代表着丰收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期盼。他希望孩子们在品尝美味“腊八粥”的同时,也能明白传统节日蕴含的深刻意义,做到心存感恩,孝亲尊师。

IMG_4208_副本.jpg

先戴上爱心手工围巾,暖洋洋的等着喝美味的腊八粥喽!

IMG_4417_副本.jpg

来,尝尝郑州慈善“苗大厨”的手艺!好喝不忽悠,不信看下图!

IMG_4395_副本.jpg

孩子们天真快乐的笑容,幸福,其实就这么简单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