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扶贫之力 创慈善之城”社会各界谈慈善之访市建委主任梁远森

2017-10-12

   “慈善事业在文化、教育、卫生、消除贫困、帮助弱势群体、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就业、环境保护和预防犯罪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来源之一。”市建委主任梁远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郑州市建委作为郑州市政府的一个组成部门,近年来积极组织全市城乡建设行业企业和个人参加每年的慈善日捐款活动,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工会、各项目部,通过发放慰问金、慰问物资等多种形式开展困难帮扶,切实为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解决实际困难。

  据介绍,根据每年“郑州慈善日”活动安排和要求,市建委组织机关、委属二级单位以及全市建筑施工、监理、勘察、设计、检测、造价咨询企业积极参与捐款活动,鼓励各类企业捐赠1天的利润,提倡在职干部职工捐赠1天的经济收入。连续三年来,市建委每年捐款额稳定在30万元左右,为郑州慈善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1016日第十个“郑州慈善日”即将到来,为迎接第十个“郑州慈善日”,市建委组织委机关及二级单位到儿童福利院、老年公寓开展义工活动,组织各基层党组织慰问城建系统的困难党员。同时,还计划联合郑州慈善总会、郑州晚报共同开展工地送温暖活动。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市建委将与荥阳市高村乡两个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通过村史文化墙清洁家园行动、农民工就业、科教法律知识培训、捐赠图书、设置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走访慰问困难户和留守儿童等形式,丰富村民精神生活,改善村容村貌,切实帮助村民解决现实困难。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