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扶贫之力 创慈善之城”庆祝第十个郑州慈善日——社会各界谈慈善之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

2017-09-11

 

用爱培育童心 用心布施快乐

——访郑州慈善教育联盟(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校长) 杨帆

淮.jpg

“教育不仅是教会孩子们知识,更重要的是育人、育心。”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校长杨帆在接受郑报融媒记者采访时谈到了他的慈善观。他说,近年来,该校以德育工作为抓手,致力于慈善爱心事业,建立“太阳花”慈善工作站,通过丰富的校内外活动,培养学生的慈善爱心品质,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到慈善不是金钱、不是捐款、不是施舍,慈善是一颗心,一颗为了别人而没有任何私心的心;慈善是给自己布施快乐,给人间布施快乐,这也是人得到快乐和幸福的根本。

据介绍,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是“淮河东路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的理事长单位,共同体内有7所小学,包括淮河东路小学、人和路小学、苗圃小学、陇海中路小学4所城市小学和侯寨小学、罗沟小学、张李垌小学3所农村小学,其中淮河东路小学、苗圃小学都是郑州市慈善志愿者工作站,人和路小学是郑州市首家慈善小学,基于共同体内师生深厚的慈善意识,淮河东路小学在共同体内发起动员成立教育联盟,最终七校一心、达成共识,成立了“郑州市慈善教育联盟”,以此来推动教育慈善事业的发展。教育联盟自成立以来,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慈善活动:城乡“爱心结对 小树快长”植树活动;走进“渐冻人”家庭,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举行“漂洋过海来看你”读书活动,让孩子们从一本本励志书籍中分享到阅读的喜悦;举办“爱心慈善义卖会”等。

1016日,即将迎来郑州市第十个“郑州慈善日”。“在以往的9年中,淮河东路小学师生年年都积极献爱心、捐善款,今年这一个活动将会继续坚持举行。”校长杨帆表示。同时,“郑州市慈善教育联盟”也将本着“扶贫济困”的原则,为区内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为贫困师生施予援手。今年将对联盟内困难学生、教师给予帮助,以此弘扬“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这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孩子们深刻了解“慈善”的意义,真切感受慈善的力量。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