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手工助力蓝手杖 “星星孩子”的手工制作暖心开课

黄忠2017-07-06

有这样一群孩子
他们沉浸在自己寂静的小世界里,
对自己说着悄悄话,
欣赏自己的色彩,
体味自己的小情绪,
他们就像夜空里
闪烁的遥远而孤独的小星星
离得那么近,感觉那么远
 

(注:为保护特殊儿童群体,局部进行模糊处理)

4.jpg

    他们被称作“星星的孩子”,医学上称他们为自闭症儿童,他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是自己星球的主宰,却不知道如何与我们所在的世界沟通。
    为促进为了丰富自闭症儿童暑期生活,促进孩子们的动手能力,7月5日,郑州慈善总会“爱心手工”关爱社会弱势群体项目在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旗下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蓝手杖家长俱乐部开课了。每周他们都有两个小时的手工课,这也成了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光,和手工老师、家长们一起体验手工的快乐。

2.jpg

“爱心手工”——志愿者关爱弱势群体项目负责人苗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师范手工制作

3.jpg

陪着孩子一起做手工,其乐融融

1.jpg

成功了,看作品!孩子们的笑容可轻易不给人看的哦


   这已经是“爱心手工”——志愿者关爱弱势群体慈善项目连续第二年在蓝手杖家长俱乐部开设爱心手工课了,手工课得到了孩子们的普遍喜欢,家长们的一致认可。有几个去年的老学员一下子就叫出了老师的名字,做手工的能力有所提高,而今年新加入的学员也很快消除了陌生和距离感,十分专注的投入到手工制作当中,他们的美感、艺术感,十足让人折服,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他们是来自是星星的孩子,有星星的天空不仅仅是黑暗,我们可以用双手涂染七色的彩虹,让黑夜有彩,有光,有爱,有希望……
 

 

 

 

我要捐款我要求助
官方微信